寻常人家

普通海漂一族,寻常幸福人家。
个人资料
正文

Maria的故事----一个真实的故事

(2017-10-09 07:03:44) 下一个

在美国从事临床护士工作二十多年,接触了不少各种阶层,有着不同文化背景的人。我所认识的Maria就是其中的一个,她的故事却非常让人难忘。

当年我在Florida Miami一家教会医院工作时,病房里有位助理护士,她就是Maria,一位来自南美Columbia国,五十多岁的中年妇女。她长得很漂亮,看起来只有四十来岁,身材中等微胖,英语南美口音很重。她喜欢化偏浓的妆,眼影和睫毛膏都涂得比较重,头发倒是做得很得体。她有着浅棕色的皮肤,这是美国最流行的肤色,因为这里的人们喜欢日光浴,只有经常日光浴的人才会有这种肤色,是健康的象征。

Maria是个非常勤劳,善良的助理护士。每当她当班,病房里总是清理得整整齐齐,病人也都擦洗得干干净净。一些临床操作,象测血压,验血糖,抽血样,甚至扎静脉,她都非常熟练。我们一起工作配合得很融洽。工作闲暇时,我们也经常聊天,谈心。

有一天上班时,我发现她在给血液科打电话预约门诊。我觉得奇怪,说:我们的病人并没有谁需要血液科会诊呀。她放下电话后微笑着对我说,这是给她自己预约的,她有白血病,需要定期复查,每天服药。我非常惊讶,说:你看起来很健康呀!她说:我比白血病更强壮!后来她慢慢地给我讲叙了她的故事。

Maria原来在南美Columbia国有个幸福美满的家,她有四个儿女,三个已经成家,并有三个孙辈,最小的女儿都已上高中。她家原开有一个杂货店,她是老板娘。在她的精心经营下,杂货店生意很好,靠它来养家糊口还卓卓有余。

然而,Columbia是一个毒品泛滥成灾的国家,她丈夫不幸染上了毒瘾,从此他就再也不顾这个家了,成天就是找Maria要钱买毒品,如不给他就明抢暗偷,动则还要打人,Maria的身心受到了严重的摧残。在忍无可忍的情况下,Maria决定与丈夫离婚。她卖掉了精心经营了多年的杂货店,把小女儿寄住在大儿子家中,毅然只身来到了美国。她说: “这是我唯一的出路,如果我留在Columbia的话,我丈夫会杀掉我,要不然我也会杀掉他。”

来到美国后,在朋友的帮助下,Maria认识了一位心地善良的退休汽车油漆师,并且再嫁给了这位善良的老人。为了生活,她不得不四处求职,先后在餐馆打过工,做过清洁工,后来她进了职业培训中心,并获得了助理护士证书,这才在医院找到了一份固定工作。

正当Maria的生活刚刚有了起色,不幸病魔却降临到了她的身上,她被诊断患有白血病。接下来就是系统的医学检查和治疗。她经历了常人难以想象,而白血病患者不得不承受的一切痛苦。疾病的折磨,加上定期骨髓穿刺检查,化疗及其它药物的负作用,弄得她浑身疼痛难忍,成天恶心呕吐,头发也全部脱落了。她说,那时她每天都在同死神战斗,几乎都要崩溃了,但她天天祈求上帝不要把她带走,因为她有一个信念,就是一定要让她的儿女们来美国与她团聚。 她的毅力也许真的感动了上帝,化疗对她的治疗效果很好,她终于渡过了急性期。经过一段时间的调养和她丈夫的精心照料下,Maria渐渐恢复了体力,头发也慢慢重新长了出来。后来几次复查,血象都正常,她终于重新返回了工作岗位。

或许是上帝开恩,或许是Maria的故事真正打动了美国移民局官员,她的四个儿女和媳婿,加上三个孙辈整十人,通过了移民局的严格审批,获得了移民签证,终于来到了Florida与她团聚。当她告诉我这一消息时,我为她欢呼,从心底里为她高兴,并祝愿她家庭美满幸福,身体健康。Maria回报了我一个紧紧的拥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