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林香雪

匆忙的生活,偶尔停下脚步,喝杯咖啡,记下一些想到的事情
个人资料
正文

哦 , 我的那些香口胶朋友

(2010-01-07 04:20:42) 下一个


没有跟法国人深交的人 , 多数以为法国人都是以家庭为单位出去玩的 , 其实有些法国人也喜欢朋友之间成群结队到一些比较特殊的地方度假 , 有时真象香口胶一样 , 只要搭得上 , 就粘上去 , 我有一些朋友很习惯这种做法 .

比如我的一位好友 , 几年前他太太的儿子跟一位印度姑娘结婚 , 女方是很讲究的家庭 , 要求到印度去举行一次婚礼 . 这边的家庭是爱面子的人 , 父母爷爷奶奶外公外婆都决定起一大队人马前往庆贺 . 消息一传出 , 朋友的朋友 , 都纷纷报名前往参加婚礼 , 最后共出动了两百三十多人的庆贺婚礼团队 , 一起到印度去 . 回来前的一个礼拜有五十几人得胃肠炎 , 只好到医院借了一层病房医治 .

去年一位药师朋友的先生的儿子与一位巴西女孩结婚 , 要到那边举行婚礼 , 消息一传出 , 短短的三天内组成一个一百六十多人的队伍 , 赶紧跟航空公司谈判 , 包了一架在苏黎世起飞的飞机 , 又在斯市租了四辆大巴接送他们来往机场 . 那边的婚礼是在一个小镇举行 , 为了这一百多人的住宿 , 女方的父母还真费了不少心机 . 我问药师都去了谁,她说绝大部分是她不认识的, 是朋友的朋友的朋友的朋友......

最近本人也做了一次香口胶 , 玩的很开心 , 不过陪着朋友们吃了一星期的鸡宴 , 想起来不禁起鸡皮疙瘩 .

事情是这样的 , 一位朋友 , 暂时称为 P 生吧 , 几月前就预订了瑞士 Saint-Moritz 滑雪站附近的一个三室一厅的公寓 , 预定带着小儿子和大儿子及大儿子的女朋友一起去的 , 圣诞节前大儿子的女朋友得了重感冒不能去 , 大儿子也决定不去 , 就剩下 P 生和他小儿子 , 我因为定得太晚 , 想去的滑雪站很难订到合适的住宿 , 一听这消息 , 赶紧给 P 生打电话要一个房间 . P 生订了三室一厅的公寓而只有他们父子两要去 , 而且是在 Saint-Moritz , 这消息就象春风一下就吹得好多香口胶朋友都知道 , 一时好多人都想去 , 最后因为场地限制 , 只加到八个人 .

P 生不吃红肉 , 这是大家都知道的旧闻 , 出发前各自去购物 , 自然也考虑到这点 . 本人讨厌吃鸡 , 来法国二十年 , 包括自家做的 , 回国吃的和被人请吃的 , 屈指可数 , 加起来不会超过二十次 , 也就是说每年最多吃一次 . 在商店徘徊了一阵 , 买鱼麻烦 , 买鸭也不怎么样 , 还是买鸡吧 , 谁知到了 Saint-Moritz , 打开冰箱 , 里面已经塞满了二十几包鸡胸肉!

既然大家都只带来鸡肉 , 自然就每天都要吃鸡宴咯 , 好在俺出发前到私房抄袭了几条处理鸡的处方 , 心情镇定, 你们就等看我显显身手吧 . 不料 P 生自告奋勇 , 本人做的印度 tandoori 的确得了 , 大家都是来玩的 , 不要把时间放在做饭上 , 还是我来吧 , 你们都出去玩去 .

我等出去玩了一圈回来 , P 生已经做好米饭 , 还有 , 出乎我们意料的他把所有人带去的鸡肉全都做成印度 tandoori , 正一盒一盒的分装 , 这样省事 , 不用每天都做 , 一天吃两盒 , 够一个星期 . 结果那个礼拜我们就天天米饭 , tandoori, 沙拉 , 甜点..... , 我把这辈子要吃的鸡都在那一个礼拜里吃完了 .

我对香口胶朋友们说 , 下次我一定只买鱼而且做成中餐式的 , 狠狠地报复你们一下D.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