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林香雪

匆忙的生活,偶尔停下脚步,喝杯咖啡,记下一些想到的事情
个人资料
正文

在没有希望的田野上 -- 考医生的日子 (序言)

(2007-07-03 15:07:42) 下一个

我不相信宿命论, 可是, 当我回想起当年考医生的过程, 不得不承认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命中注定的事情, 在人生的长河中, 总有一只无形之手在左右每个人的命运.
如果说我能从中得出什么结论的话, 那就是 :

1 :别人跟你说百分之百不可能的事, 你必须经过自己尝试后再下结论 ;
2 : 留意你周围的任何人的言语,也许一个毫不起眼的人, 一句不经意的话会彻底改变你的命运
3 : 越难得到的东西,越需要乘年轻精力充沛时去尝试,去争取,但不要把全部的希望都赌注进去, 做好失败的准备, 这样才能放松心情去做好.
4 : 把到达目标的过程看得比得到结果更重要, 即使付出了努力而没有达到最终的目的, 但在奋斗过程中所学到的知识会使你终身受益.
5 : 想做一件事情, 不管如何,下决心把它做好 做彻底 ,不要在没做之前已经先考虑它的荣耀得失.
6 : 得到长者智者的宠爱和帮助是最大的幸运, 学会和他们打交道, 聆听教诲, 相信时光的流逝在他们身上铸就了无穷的智慧. 长者不需要你的回报, 也不需要你的崇拜, 他们需要的仅仅是你表现出你的灵性和聪颖.
7 : 诚实, 务实, 不浮夸, 不撒谎, 但又不卑不亢, 敢于承担责任, 表现真实的我, 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能给别人好感.

我在准备考医的过程中得到许多素不相识
, 德高望重的法国医学界前辈支持和厚爱, 他们使我慢慢地领会了我上述所说的一切, 这些品质是我当年在毫无希望的情况下取得百分之百成功的关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杏林香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蛛儿的评论:

蛛儿,祝你万事如意,
杏林香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缪继鲁的评论:
你好, 记得你写过是在澳大利亚考的是吗,听好多同学说,那边的考医也很难的
杏林香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虾爬的评论:

谢谢你,现在回头看,当年的艰苦付出是很值得的

你的照片上的虾很诱人啊.
杏林香雪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eaborn的评论:

谢谢你的留言,
祝好
蛛儿 回复 悄悄话 顶!!!
缪继鲁 回复 悄悄话 我一口气看完了你的整个系列,真利害。看来,你所经历的比我们要难。让我很想起自己考牌时的情景。有苦有乐吧。祝新年好。
虾爬 回复 悄悄话 只要有付出,就会有收获!
同勉
seaborn 回复 悄悄话 真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