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林香雪

匆忙的生活,偶尔停下脚步,喝杯咖啡,记下一些想到的事情
个人资料
正文

终于干了一件四个月来想干的事情

(2007-05-25 13:30:14) 下一个

为了给F先生洗一次澡, 费了四个月的周折, 今天终于如愿以偿 !

四个月前被F先生请到家里, 因为他行动不方便. 这是一次很难受的出诊, F先生50 来岁, 行动有点不便, 报了残废, 就呆家里不出门了, 偶尔出门买日常用品和食品, 也没和任何人来往, 过着与社会隔绝的生活, 如果按各种类型的"死亡定义"来描述他, 那F先生就是属于"社会死亡."

他的家, 一个两层楼近二百平方米住宅面积的房子, 里面堆满了各种可以想象和不可以想象出来的垃圾, 一进门臭气熏天, 他的个人卫生让人不可忍受.从他家出来, 我做的第一件事是打电话给他的家庭医生.

- 您最近去看过F先生吗?
- 每周去一次.
- 我感觉他很久没洗澡了, 能送一位护理员去给他洗吗?
- 别提了, 一提我就来气, 已经送了十几次了, 没一次能成功的!
- 什么, 为什么没成功?
- 他不同意,每次护理员去给他洗都是给骂走, 那家伙已经快发臭了.
- 我和您一样的感觉 ! 能采用强迫手段吗?
- 怎么强迫, 无论男女护理员拿他一点办法也没有.

分析了所有的可能, 讨论了二十几分钟, 我们达成一致意见 : 他的个人和居住环境卫生情况已经威胁社会公共卫生, 我们都有责任解决这个问题, 必须采用强迫措施!

跟卫生部门讨论后, 派了三个护理员一起去, 被他骂的狗血淋头, 又没洗成.

上个月想出一个办法 : 请消防队 ! 连同他家里的垃圾也一起清扫. 报给地方卫生部门, 共和国检察官, 警察局, 今天在家庭医生的监督下集体行动.消防队搞得动作有点大, 派了两部消防车, 一部急救车, 把F先生和他家洗得很彻底.

傍晚下班后去看他, 他对我臭着脸, 我说您可以骂我, 无所谓, 我很高兴您终于干净了.以后如果还拒绝护理员给您洗澡, 我还是要申请消防队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沈漓 回复 悄悄话 听说过法国香水业发达,就是这种不喜欢洗澡的人多。啊哈!
乐山乐水 回复 悄悄话 很喜获你写的东西,经常来逛逛,都是悄悄的,这个实在是忍不住,哭笑不得啊!
周梦蝶 回复 悄悄话 :)
croupier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经典的。法国做医生不容易啊,呵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