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替我们村长说句公道话(一)

(2006-07-14 09:44:17) 下一个

听说大中村又出事儿了。

收破烂的陈老二刚刚从大中村回来,就到处贴大字报,说大中村的村长大白天强奸人,村民还帮着压腿。最绝的事情,村民包括被强奸的村姑,居然认为强健的好,有道理。这可太新鲜了。

这大中村,原来据说很穷,不过这几年比原来强了不少,在乡里的实力居然排了个第四名,搞的那几个原来很富的村子,成天在乡里面喊什么大中村富了,就会抢周围村子里的地,大中村强了,就会欺负别村的人。而且,与大中村有关的小道消息也是满天飞,还有不少大中村出来的人,也跟着起哄。不过,说坏话的多,而且,大家也爱听大中村倒霉的事情。大家的感觉就是,大中村不好,要不你看,大中村要是谁家着火了,谁家死了人,大家都在偷着乐,有些从那大中村里跑出来的人乐得最欢。还听说,那里的人过得挺苦的,是不饱饭,乡里的钱都被村长贪了。

反正,消息越坏越有人听。既然大中村出了这事儿,我好歹也去打听打听,回来一宣传,我也可以臭美一把。哈哈,说干就干。于是,我骑着我的屁驴子,一颠一颠的到了大中村。

哎呀,真惨亚,怎么这么穷呀。还没进村,我就在唠叨着几句话,在想着以什么样的表情说出来。可以进村一看,虽然比不上阿梅村,也不不上倭瓜村,但看起来不比其他村差,比乡里大部分村子还要强。村里的人,都很有精神,也不像吃不饱饭的。怪事情了。

比较郁闷的就是,村民对我到是很友好,见了面还笑一笑,就是没人愿意和我多说几句。一个个都很忙,一问,不是忙着下地干活,就是要到村里的工厂去干活。结果,转了半天,也没人理我。

我有点来气,心想,连选举都没有村子,村民们一天还忙什么呀。

不过,还是很幸运的,我总算发现了一位老先生。这位老先生以前在外村呆过,见多识广,现在在家养老。一听我是来打听事情的,倒是很热情,赶忙把我接进屋。于是,我和老人家好好的聊了会儿天,听到了叫我自己都觉得意外的一番话。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一帘幽梦1 回复 悄悄话 写得不错。好象是有这种现象发生的。
还有二?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