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菜也要做妈妈!

小花菜也要做妈妈了!从怀孕开始,到看着阳阳快乐成长,记录做妈妈的历程。
个人资料
正文

阳阳2岁:神经科、儿科医生报告;preschool

(2009-03-11 23:12:42) 下一个
上午写了好多,不小心把窗口关了,晚上重新再写吧。

前天3/9,阳阳生日第二天,带他去看了两个医生。

神经科医生跟踪检查,量了头围(49.6cm),说大。检查 muscle tone,说还是弱。我说他在 regional center 的 OT 已经结束,现在 CCS 做每个月一次的 PT/OT monitor。医生说需要继续做 PT/OT,如果下次她觉得有必要,我们可以用 insurance。她问了一些阳阳的行为和语言发育状况,觉得还是不能排除 autism。医生建议我带阳阳做一个 genetic test,排除一些关于自闭的问题。我说现在我觉得阳阳很正常,语言和社交都有很多进步。医生说阳阳还是有一些行为和自闭儿童相像,但现在确诊还早,继续观察。她让我们控制阳阳对汽车的疯狂。

之后去看阳阳的儿医。因为是礼拜一,好多生病的孩子,我们等了将近一个小时。真怕阳阳也被传染了。量了身高 36.5 in (90-95%),体重 29 lb 7 oz (50-75%,最近两三个月没长),头围 50cm (75-90%,不算太大嘛)。医生看到阳阳的进步,夸奖我说妈妈做的好。我很喜欢这个医生,就是因为她承认我的努力,把阳阳的进步也归到我的成就来了。我问她关于 genetic test 的问题,她说应该听专家的,检查一下最好。

阳阳学校的老师跟神经科医生的看法差不多,都认为阳阳对车的狂爱值得注意,让我尽量给他接触其它玩具和概念。说的也是。汽车是不可避免的,到哪里都能玩,在家就少玩点。赶快把84个小车收了起来。她们也都认为阳阳需要多上学,多跟同龄孩子接触。

今天下午有几个小朋友来家,其中有爱车的 Caleb,我只好又把一大箱汽车搬出来。阳阳拿了汽车就跑到沙发前,跪在那里一个人玩汽车,一玩可以玩半个小时。这大概是自闭的一种表现吧。别的小朋友在 play date 的时候,总是在玩具和妈妈之间来回跑,只有阳阳喜欢一个人玩汽车,一般过了一个小时他才开始留意其它小朋友,跟别人一起瞎玩。今天我几次把他带到 Caleb 和 Max 面前,让他至少跟小朋友坐在一起玩自己的汽车。

昨天去交了 preschool 的 pre-enrollment 资料,是 MWF 半天的。下午学校的 director 就来信说要跟我面谈,因为我表上说阳阳正在 Infant Program 接受 special education 的服务。我跟阳阳的老师说了,老师说可以让学校 director 直接跟她聊。今天去见了 director 和一个 special education 的老师,给她们好几份阳阳的报告,有医生的,有OT 还有 PT 的。她们决定下周去阳阳学校观察他,并跟老师聊聊,看学校是否能能给阳阳提供适合的课程。看到这么多人对阳阳那么关注,我觉得很放心。我挺喜欢这个 director 的,希望阳阳能进入这个学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