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花菜也要做妈妈!

小花菜也要做妈妈了!从怀孕开始,到看着阳阳快乐成长,记录做妈妈的历程。
个人资料
正文

16w2d amnio

(2008-12-16 23:37:18) 下一个
今天又去 T 医生那里做 amnio。上次是两年前。很早就预约了今天的测验,还为了不能接送阳阳上下学大大苦恼了很久。结果昨天跟老公提醒,他居然不记得这么重要的日子。我跟他说过好多次,上周还专门提醒过他呢。他说今天公司有个重要的会,让我改时间。诊所说每周只有一天能做测验,下周又要过节,医生全都排满了,而且这个测验是不能等的。老公想建议我自己坐 taxi,人家说我一定要有人陪同。想想我也很生气,这么重要的日子,老公居然不记得,还让我一个人去。我说,那我找人陪我,到时你就不要知道男女了。

上次我们就故意没有预先知道宝宝性别,这次老公特别想知道,为此我们讨论过很多次。昨天我跟他说,你连最重要的测验都不重视,可见你根本不关心这个老二,你也不用知道性别了。他一听这个就着急了,赶快说,他想办法找人帮他做报告,他请假陪我。

想不到为了弥补老公自己的过失,我放弃了争取不知道性别的选择。不过,我想预先知道性别也好,因为老公很想要个女儿,如果到时生下来又是男孩,老公来不及调整他的心态,可能不好。我自己当然觉得男孩女孩都好。

今天阳阳不去上学了,在家跟姥姥姥爷玩。

一早起来我们就出门了。发现没有详细诊所的地址,根据上次的经验,胡乱猜了一个,还猜对了。我们虽然准时到的,却排在了第三。在候诊室里,我一边填表,一边观察其他的孕妇和先生。有的刚生了孩子,有的肚子很大了。看来不是每个妈妈都是做羊穿的。我填好表,很快就被叫去 genetic counseling。我昨天在电话里问过,能不能不做这个咨询,因为上次做过的,没有什么新的变化,可是不行。还是上次的小姐。只好又被咨询了一次。

等了不到一个小时,就进去见医生。结果医生突然被叫走去做个什么紧急手术。我们又等了快一个小时,才见到医生。医生比上次多了撇胡子,话少了些,打了好几个哈欠。他首先给我做超声波检查。我很想听他讲讲宝宝的情况,象很多妈妈的医生那样讲述宝宝的各种部位和动作。但医生讲话特少,我要问很多句,他才勉强说几个字,跟上次那样,还是我根本听不懂的中文,一点也没意思。我问他宝宝是睡觉还是醒着,他哼哼的说,醒着。算了。宝宝可能不喜欢我们窥探他/她的世界。后来我问医生能否看出性别,他说,可能是女孩。我问他哪里看出来的,他说看不到penis。可我没觉得他在找penis。他只是量量这个,量量那个的。

扎针我是很害怕的,好在只是半分钟的事。

我问他能否给我几张超声波的图留念。他问我要两张还是几张。我记得上次他跟我为次讨价还价了很久,就说,10张!他笑说,现在经济不好,10张可给不起,就印了三张给我。我看这个宝宝的脑袋很圆。老公说宝宝脑壳象我,一定是女孩。

过后,老公扶着我去停车场,开车回家。我被叮嘱要卧床两日,尽量休息,不能提重物。我走路也很小心,生怕打扰肚里的宝宝。这次看到了图像,对怀孕的事才有了真正的感觉。

回家已经中午了,阳阳刚刚睡下。听到我们有动静,他在屋里叫了几声。我过去看,他站在床边,紧紧抓住我的衣服不放。一定是想妈妈了。

等阳阳午觉醒来,我指挥老公和姥姥姥爷抱他出来玩,我继续卧床休息。后来我到外屋来看他们,坐到沙发上。阳阳见到我,就紧张的扑过来,一定要爬到沙发上跟我抱在一起。姥姥想拉开他去玩汽车去喝水,阳阳不肯放手,生怕我又走开了。原来这个小孩真的喜欢跟妈妈在一起呢。我感到十分温馨。

下午姥姥姥爷带阳阳出去玩,我在沙发上休息。傍晚大家都回来,在客厅里玩,做饭,弹琴,唱歌,看录像。我在沙发上看着一家老小跟着阳阳一起颠颠笑笑,背后的小小圣诞树亮晶晶的,觉得今年大家在一起过节,真好。

趁机读完一本书 Dalva,又开始看郎朗的自传。好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木墩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很顺利啊,16w2d性别应该能看得比较清楚了吧
没有jj就是女儿了,恭喜师兄!妈妈自然是儿女都喜欢的,但也恭喜下,xixi。等结果啊,看性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