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洋过海赴美之路

飘洋过海为您提供1>如何成功签证移民USA;出国前准备工作(过海关,登机,离境,入境...); 在美国职业发展的信息
正文

ZT我到底该不该去美国?

(2006-08-22 11:39:40) 下一个
我到底该不该去美国? 请问一下在美国Arizona这样的地方,家庭税前年收入7~8W USD的话,能过什么样的日子 ? 我现在在国内一家大外企工作,职位是普通Engineer,不过资历稍微深一点。和老婆两个 人工作,都还相对比较稳定,家庭税前年收入大概在将近30W吧。已经有房,贷款不多, 养一个女儿。现在公司重组,要重新找工作。有个美国朋友答应帮我找美国的工作机会, 把握应该比较大的。不过去了美国,就是一路工程师做下去了,而且因为太太不是学理工 的,还要带孩子,去了美国她基本就不工作了。薪水大概就是7、8万开始,慢慢往上涨, 估计10万也就封顶了。在国内,有可能转去做市场等和人打交道比较多的工作。做好了可 能会更上一层楼,不过也有风险。主要是刚开始孩子太小。她也没有绿卡,也不想再读书,所以找工作会比较困难。等 孩子大点,绿卡拿到,倒是可以找的。我查过去年H1的数据,她这个职位的H1薪水大概在 52000左右。我们俩年纪倒都不算特别大。今年刚满28。就是因为觉得自己还年轻,所以想看看国外的 机会会不会更好。另外就是考虑女儿将来的前途,感觉在国外受教育要好一点。没有确定的想法,这只是一个初步的方向,但是因为我们对国外的job market和 life style都不是特别了解,所以来问问大家的看法。 请问大家,我这种情况该不该去美国工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