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洋过海赴美之路

飘洋过海为您提供1>如何成功签证移民USA;出国前准备工作(过海关,登机,离境,入境...); 在美国职业发展的信息
正文

ZT亲身遭遇牛人牛车!为啥北京这么多特权车

(2006-08-22 11:39:39) 下一个
亲身遭遇牛人牛车!为啥北京这么多特权车 ------------------------------------------------------------------------ 佚名 上周五晚高峰,我开车从北京金融街上西二环,由于路口通行不畅,有几辆车借道非 机动车道右转弯。路口的交警只是回头看看,并没有干涉,心想可能是高峰时间交警特别 开恩吧。于是跟着前边的一辆普桑也上了非机动车道,身后还跟了好几辆其他车辆。普桑 从容不迫地按着喇叭提示着过往的路人走了,正当我也要转弯时,交警却横眉怒目地把我 拦了下来。   “驾照!”police很不屑地看这我。   我老老实实地交出驾照。   “为什么就不用我说了吧。两分两百块。”说着,police开始摆弄哪个手中的小POS 机。   “前边的车不是都过去了吗?您怎么没管呀?”我有些不甘心。   police显然不想搭理我,没开口,只是不耐烦地示意我交出牡丹卡。   我有些被这种蔑视激怒了,收回了刚要交出的牡丹卡放在兜里。   police似乎有些惊诧,刚要发作,忽然被我堵在后面的车不耐烦地按起了喇叭,声音 很大,而且持续不断。这会轮到我惊讶了,谁这么大胆,违反了交规还敢向police按喇叭 ?!   police回头看了看,后面的一辆黑色的奔驰越野车的副座窗户里探出一个戴着墨镜的 女子,对着我们大声地喊着“让一边去,怎么停这儿呀,真讨厌!”   听到那女人的斥责,我更是惊讶,心想谁人这么大胆,没准police一怒之下放了我去 惩罚那辆不知天高地厚的奔驰。没想到刚要对我发作的police立即显得很懊恼和无奈,没 好气地对我说,“你赶快靠边,别影响别人。”   听了这话我更加愤怒了,大家都是违反了交规,凭什么只处罚我,还要给别人让路呢 ,这人什么来历?气愤之下,我干脆熄了火,下了车,并锁好,站到了路边,看后面这个 猖狂的女人和police怎么办。   police怒道“怎么着呀?想干吗?”   “你想干什么?你为什么只处罚我,还要我给他们让路,说不清楚我跟你没完!”我 怒不可遏地突然厉声喝道。连路边的行人都开始停下来围观了。这时那辆奔驰越野车里的 两个人叫骂得更凶了,而且说了许多脏话。police还在我身边唠叨着,但是我一概不予理 睬。看到这种僵局,一个交通协管员赶忙上来拉圆场,劝我和police配合工作。我断然拒 绝,并告诉他,如果police不跟我说清楚为什么处罚我,而还让我给后面的车让行,我今 天就不走了。交通协管员听完,把我拉到以边低声告诉我说,police不能处罚后面的车辆 ,那都是特权车,而只有我是社会车辆。我回头看看,果然不错,紧跟着我的是一辆挂“ 甲B-002”牌照的黑色奥迪,再后就是那辆骂人的奔驰,居然没有车牌,只是在在前风当 玻璃后面放着一块红色的“警备”牌子。再往后是一辆挂“京O-A”的公共安全专家部的 奥迪,紧跟着一辆挂着“WJO1”的武警白色捷达,排在队尾的是一辆挂“WJ06-消”的白 色宝马X5,因为看见堵车正在往后倒车想返回到机动车道上。   原来在这一行7辆违章车中只有我是社会车辆,所以police才威风凛凛地让我停车罚 款,而剩下的6辆没有一个是police敢管的,并且还在奔驰车主的谩骂声中维护特权车的 利益,说实话,他也怪可怜的,我相信他的内心也不是滋味。   在僵持中后面挂“甲B”牌照的奥迪终于耐不住性子,打开了电子警笛,声音当然比 普通警车的警笛要“特权”得多,而且还用非常高档的扩音器喊到“前边的车赶快让开。 ”这时候police有些着急了,让我马上把车移开,否则就叫拖车。我依旧没有理他。最终 在交通协管员的一再调和下,police答应只罚5元和一分。   当我终于开动汽车以后,那辆没有牌照的奔驰怒不可遏地开到我的车旁边,和我并排 而行了几十米,副座上的女人探出头恶狠狠地指着我骂了很久。   我其实并不在意别人骂我什么,那是些没有教养的人,在任何地方都可能碰到。但是 整个事情让我非常难过。两个问题让我实在难以接受:   第一,在国外只有开着警灯的消防车、国家救护中心的救护车和警车是特权车,其他 车辆应该予以避让,但是从没见过军车、武警、“警备”牌照等等各路权利机关的车都如 此肆无忌惮地行使着本来不属于他们的特权。这些车不但视法律如儿戏,而且数量众多, 到处都是,在这一行违规的7辆车中竟然只有我一辆是“社会车辆”。我在国外考的驾照 ,并且开了十几年的车,只在公路上见过两辆挂着go-vern-ment牌照的公车,其中一辆是 军牌轿车,但是它们都不是特权车。我两个外国同学家里有人开公车上下班,一个是我同 学的父亲,空军准将,在空军司令部上班;另一个是另一位同学的叔叔,某省police局长 。两个人都没有司机,开的车都是本国生产的中档轿车,也就相当于君威和帕萨特之类。   这样又引起我第二个问题,为什么特权车都是好车?为什么有那么多的奥迪?武警消 防部队要宝马X5干什么?而那辆只挂“警备”红牌子的无牌照奔驰越野车里骂人的女人在 给什么人做“警备”?为国家办事,花纳税人的钱,开这么好的车干什么?有那么多人有 病没钱看,有那么多人的孩子不能上学,我们为什么要开这么高级的轿车?(千龙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