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泡泡的猫儿

人无所谓忠诚,忠诚是因为所受的诱惑不够;人无所谓正派,正派是因为背叛的筹码太低。
正文

流着泪的我的脸(十)

(2006-07-27 14:28:50) 下一个
    我不知道究竟他为什么要离开这个城市,是永远离开还是暂时分别呢?我突然觉得很害怕,浑身冷冰冰的,感觉真的像坠入了地狱,不能说话,不能呼吸,拿着手机的手也止不住地发起抖来……

    “公司打算派我到另外一个分公司去当经理,可能一年,可能两年,现在还没定下来……”我的心终于落了回来,我真的害怕他从此就永远的离开了,那我真的就陷入了万劫不复的境地了,我真的害怕他跟我说,让我离开他,因为从泰山回来的路上,他的那句话让我心头发冷一直到现在:“猫儿,跟你在一起,我很快乐。我爱你,但我不能娶你,原谅我……”

    “你自己吗?还是……一家人……?”我装作心平气和的问。

    “我自己,不过一个月应该能回家两次。不管怎样,孩子还小啊,我得照顾她们。”我知道,他刻意省去了“她”,他知道提到她我会伤心的,虽然我嘴上不说。不过我还是有了一点点欣慰,她终于要和我一样,不能每天都见到他了……我知道,我有多么的在乎她可以每天躺在他的身边,因为我总是强迫自己不要去想下班以后,回家以后他们之间会发生什么。

    “噢,那你一个人在外面要注意照顾自己,不要让我担心……”我不想再多说什么,因为我不想他看到我是这么的脆弱,不想他听到我压抑的哭声。

    “我不在的时候,你也要好好的。按时吃饭,别再在办公室里待那么晚,天热了多喝水……不许单独跟男人吃饭,下班了就乖乖回家……我会想你的……”我的泪,终于忍不住落了下来……趁着午休的时间,我跑了一趟药店,退烧药、发炎药、胃药、创可贴的,买了一包,然后让他一个好朋友偷偷的放到他的座位上,我能做的,也只有这些了,我想做的,却不是我应该做的,却是我做不到的……

    他走的那一天,是个礼拜天。天空飘着小雨,厚厚的云层盖住了大半个天空。我呆呆的趴在床上,看着窗外发呆。我想,他该走了吧,该上高速公路了吧,下雨了路会不会很滑呢,是自己开车呢还是有人一起呢……该走一半了吧,该吃中午饭了吧,该到了吧……电话接通了,听到他的声音,我突然觉得特别平静,他也很高兴地告诉我,说我刚到呢,你可真准时。那当然了,我一分一分地算着时间的,能不准吗?没有多说什么,只是告诉他,我想他。是的,在他离开的第一天,我就开始想他了……

    他不在的那些日子,其实也没有那么难熬,甚至,好过从前,除了不能见面之外。每天早上,上班的第一件事就是给他打个电话,问个早安;然后都会挂在网上,空闲的时候聊几句;中午他也会给我电话,提醒我按时吃饭;晚上回家,我总是早早地吃完饭,乖乖的躺在床上等他的电话。 然后甜甜蜜蜜地抱着电话一直聊到很晚。那段日子,我的手机每天都要充电,却还总是会打到没有电关机。姐妹们都笑我,是不是又恋爱啦?看你红光满面的样子……

    看看日历上的记号,他走了已经一个月了。没有感觉生疏,因为每天的电话会议我几乎把一天所有的吃喝拉撒的事情全部向他汇报了,而他也一样,我们都很快乐地分享着彼此的生活,把那些烦心的事情抛到了脑后。一天,一个平时关系不错的姐姐,神神秘秘地走到我座位前,神神秘秘地问我:“猫儿,听说你跟男朋友分手啦?”

    “是啊!”很奇怪她怎么会知道。“那你现在又没有找新的啊?”我心头一紧,“干吗呀?”“你回答我就好了,没有,对不对?”我说是。“好啊,把手机号码给姐姐,姐姐要做件好事。”有没有搞错,什么事情都不告诉我。我很委婉地告诉她,我现在不想找男朋友,我想好好的工作。那个心直口快的人,忙不迭地说:“好啦好啦,姐姐还会害你,快写快写……”被逼无奈,我写下了自己的手机号码……

    快下班的时候,手机响了,一个陌生的号码,谁呀?我纳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