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有胖兔

You're nobunny till somebunny loves you
正文

球球的N个昵称

(2006-07-26 16:02:39) 下一个
今天一个朋友顺路到家里来玩,一进门就找球球。兔妈我也不知道这小兔崽子到底在哪里,于是一边大叫“傻蛋--,快出来。。。“一边挨个在他的常见藏身之地找。朋友很奇怪,他怎么改叫傻蛋啦?我解释说,因为球球经常团成一个蛋,又一幅傻乎乎的憨样子,于是得名“傻蛋“。我再掐指一算,球球大概有不下十个别名,都是我见景生情顺口起的,而且还颇与时俱进。

先说“球球“这个大名。他打小就长得圆头圆脑圆身子,第一天回家后往笼子里一蹲,就像一大球前面安一小球,中间连个脖子都没有。于是,就起名为“球球“。两年多过去了,这个名字依然十分贴切。

接下来就是“蛋蛋“和“傻蛋“了。自然还是和他的形状有关。我一直担心球球长得胖,生怕他将来得病活不长。于是总给他减肥,可总不见效。想来想去,大概名字起坏了,以后再养宠物,说什么也不能再起任何和圆沾边的名字了,要不,又瘦不了了。

球球虽然调皮捣蛋,但是超级亲人。就冲这,他受尽兔爸兔妈的宠爱。每当他跑到我脚边撒娇耍赖时,我都一边揉他一边甜的发腻的叫他“心肝肝儿,乖乖“,旁边的兔爸鸡皮疙瘩掉了一地。不过,球球觉得这种肉麻的称呼很受用,每次如果叫他“球球“他不答应,再换成“心肝肝儿“,他就乐颠颠的跑过来,跟人亲热一番。

为了区别表扬和批评,他犯了错误被抓,就被称成“臭兔子“,“臭球“,"Bad bunny",而且用一种严厉的语气,当然,兔妈其实是外强中干啦。

球球嘴馋,所以他还有几个和吃相关的名字。他超爱吃西瓜,每次吃到下巴脖子上都是西瓜汁,然后咂着嘴吐着小舌头给自己舔毛。我看着他一本正经舔毛的样子,笑得不得了,叫他“西瓜太郎“。类似的还有“桃太郎“,简称“桃桃“。

要说还是"Tao Tao"这个名字适应的场合多。吃桃子时,就是“桃桃“;淘气时,变成“淘淘“;受惊后夺路狂奔时,成为“逃逃“。

目前为止,他常用的名字就这么多吧。用得最多的还是大名“球球“和“傻蛋“。估计他以后随时会有新名字,再慢慢往这儿添吧。真难为了这孩子,居然还没被兔妈搞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