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新官上任几把火?

(2014-05-08 14:36:29) 下一个
新官上任几把火?      2014-5-8
 
度假回来,紧赶慢赶,把假期中堆积起来的工作打理好,可不时间地就有会议通知蹦出来捣乱一把。我打开了邮件系统中的日历,才发现我的日历上一惊密密麻麻地布满了会议定时通知。
除了一、两个是技术部和生产部的同事发来的,其余全部都是新头头的助理米勒发来的。

昨天下午,我发现了系统中价格计算的数字变了,问了其他的同事们,都说这是按每个区域的情况来修改的,只有新头头知道是怎么回事。我便打电话去问新头头,他倒是耐着心跟我说这已经发过邮件通知过,转念想起我前些时休假,便说他这会儿正在开会,让我找米勒给我俩安排一个会议时间,他来跟我讲一遍。

我已经把假期里的邮件都清理得差不多了,也没看到过有这类提到价格的邮件。找到米勒,说明了情况,米勒在新头头的时间表上找了个遍,也没找到个空隙可以让我插进去的。我只好妥协说那就定在17:00以后吧。反正这几天的事情都多得做不完。
到了约定的时间,我的日历上就提醒我了。我看了看约定的会议地点,竟是在新头头的办公室,只好停下手里的活儿,去了新头头帕里坦的办公室。可他的办公室却是空空无人,我等了一会儿也不见有什么能来人的迹象,就回到自己的办公室,继续干活。
过了一刻钟,新头头才抱着他的手提电脑和笔记本来到我的办公室。

劳嘎里斯正要下班走人,被帕里坦看到给叫住了。菲尔比克也在,由新头头开始了主题,四个人讨论起了价格表的事儿。这个含有四千多项目、产品,零件的价格表,新头头竟然已经发给了我们代理们,

 
今天的晨会上,讨论了几个老掉牙的问题,不用说还是没什么结果的。不过帕里坦的想法倒是经验之谈的:要作出几个样板来给老板,也就是小贝克看,有了实际例子,老板才能下决心做出相应的决定,即招人,还是要有技术、有经验的人。目前,不论是内勤还是外勤,我们都人手不够。

接着新头头要我们想出增加销售额的办法。上次的例会,他让安娜斯塔给大家发邮件,叫大家想主意来。我近几天忙于堆积起来的工作,没时间去想这些,再说,这应该是外勤人员的活儿,我们是搞内勤的,即使有劲儿也没法用上的。

 
新头头老是用我们日常生活中买东西时的心理来给我们说,要我们在用户跟我们讨价还价时,跟用户说,如果你也买我们这件零件,这款仪器,在我们这里消费了多少多少后,我们当然是会给你优惠的。

 
我跟头头说,我们这里做的买卖可不是卖超市里可以卖的那样简单的商品,我们出售的产品、服务,其中的技术含量决定了其价值,怎么能像麦日常用品那样去兜售呢?即便就是那些消耗部件,不如磨床上的砂轮,测量仪上的探针等等,也是根据用户的生产状况也定得,我们怎么可能去影响用户产品的趋向呢?况且,每个用户都会为他们自己机器作维修预算的,如果我们的服务超出了他们的预算,就算你再怎么努力,也难提高销售额度的。我们应该说服用户,每年给机器维护多做些预算才是。

只是我说完了这些话,又有些后悔,这不是在跟头头唱反调吗?还是,少说话为好。

中午,我问了劳嘎里斯关于那个四千多项目、产品,零件的价格表。他说这只是我们工作的一部分,这个价格是直接给了我们的代理们的。那些不在这个表格中的零件,还是跟以前那样做报价。

这样一来,同一报价单里就会有两、三个不同的利率。这样计算报价是否合理?

 
今天SAP系统升级了,老系统这几天都在换系统,有些新的功能,在我度假之前就介绍过,原本是要在我开始度假的那周起就实行,但问题太多了,根本就无法运行,才拖到今天。

 
就是拖了这么久,新系统里还是问题成串。莱不在了,只有纽堡一个人在耍单,大家叫苦连天,上午我输了几个服务信息、报价计算什么的,可一直没有信息反馈给我,下午显得很清闲了。


菲尔比柯明天开始要度假两天,今天雯根斯芬还没来上班,菲尔比柯有两个订单要发货,可不知为什么今天就是无法签发发运单,她只好让我明天帮她签发,--也许明天这系统就会不像今天这么发飙、发狂了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