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送儿回国念书 (5)

(2012-10-06 06:14:58) 下一个

昨晚跟儿子通完电话,老公总有些不愉快,嘟囔着说,这小子真不够意思,昨天还说好了今天视频的,怎么就没来呢!

我也跟老公说了我的担心:这小子是不是喝酒了?

老公说那到不会,他才刚刚十五啊。

昨晚一夜两人都没睡好。

今天我又是早早就下班回家了。老公说他已经跟儿子交流了一些了,儿子也给我写了许多,大多数是回答我昨天给他写的那些。现在就等着我回家跟儿子视频了。

等到六点多了,儿子上网来,打开了视频。儿子说了昨天他的生日晚餐:十个跟儿子同龄的,就文浩一个是个成年人,在我们给定好的那家烤肉连锁店吃了晚餐,孩子们还给儿子准备了一个生日蛋糕呢。晚餐花了六百元人民币。晚餐后他们还没玩得尽兴,一行人又去了卡拉OK,儿子说他也唱了了英语歌。K歌又花了五百多元。这小子越来越会玩了。

今天儿子和文浩一起去了温岭的数码城,儿子给自己买了个HTC的手机,花了一千六百元,给文浩修理手机又花了四百元。儿子说这些算是我们给他的生日礼物了。儿子说,后天一上学,他就没有时间花钱了。所以我们不用担心他卡片上的钱会不够花的。我跟他说他还要在温岭呆上三个多月的时间,还不知道哪些地方需要钱呢。比如他给我们写来的那封信,快递费就是224元。儿子说他不知道会这样贵,那封信是他的班主任潘老师帮他发的。我说,那你就的把这笔钱还给潘老师。儿子说他会的。

 

视频里,儿子提到文浩将来德国,想在这里找个住处。我说我们可以帮他找,就看他需要什么样的。文浩就在一旁,可我没听清楚文浩说了些什么。儿子便说,可以让文浩先住在他的房间。也就是说文浩住到我家来。我犹豫了一下,可又不好说别的什么。实在说,家里住进个生人来,我很难接受。如果只是几天、一、两周,顶多一个月,还可以凑合了。如果他要住到儿子回来,就是三、四个月的时间,不但我,老公也难以接受的。可这些儿子是想不到的。

 

现在我坐在计算机前,接着回想“送儿回国念书”的点点滴滴,接着上次的写下去吧。

 

我们这些伦琴学校的学生和家长们被本娜迪克斯召集在学校门口空地的一侧,校长利帕特先生也姗姗来迟地站到我们这边来。大家眼巴巴地看着由滕校长带队的温岭二中学生交换团的40 多个学生,陆续从大巴下来,站到了学校门口空地的另一侧。

先是滕校长、张副校长和毛老师与利帕特、本娜迪克斯握手致意。

我们都还没见过温岭二中的人,只能从利帕特、本娜迪克斯的行动上看出与他们握手的就是温岭二中领队的。

老公认出了滕校长:利帕特先生给我们的温岭二中的简介的小册子上,登有滕校长的照片。那么跟他在一起的那位女老师就应该是我已经与她交换过多次Email的毛老师了。

接着是利帕特先生用英语向温岭二中的老师和同学们致了欢迎词,他还提到了,由于两国文化的差异,在交流中有障碍、甚至摩擦也不足为奇。他希望温岭的老师和同学们能在伦琴学校,能在我们这个小镇子上度过愉快的一周,希望大家这次相互之间的交流能为今后两校友谊的深入发展打下一个良好的基础。

我不记得滕校长是否也说了些什么,因为老公要我悄悄地去跟毛老师说,如果他们能找出时间的话,我们请他们来我家做客。我在校长们召开大会的同时,去找毛老师。先是小声地跟她自我介绍了一番,她也很快就认出了我。我跟她说了我和老公的邀请,还没等我们能有时间多说些别的什么,本娜迪克斯就开始“点鸳鸯”谱了。

她说出一个德国学生的名字后,就说出一个中国学生的名字。被点名的同学就出列,相互认识后就结对到一边去了,然后就跟德国同学的家长认识去了。

本娜迪克斯老师每点出一个名字来,两边的学生们都会发出欢呼声,好像是在庆贺两人结对儿呢。当然是男生接待男生,女生接待女生了。

儿子被点名后,接着是三个中国学生的名字:海天,汉钦和小涛。三个都是男孩子,都比儿子大一岁多左右。儿子用英文与他们交流得还算流畅。我当然是用中文跟他们说话了。儿子好像是有些不自然,怕是我跟他们说些关于他的话,我只好也用英语跟他们交流了。

等这鸳鸯谱一一点完,大家尽情交谈后,天色也渐晚了。本娜迪克斯老师又跟大家说了一遍这几天的安排后,德国学生及其家长们就带着他们的小客人,各自回家了。

我和老公各开着一辆车来的,不然只一辆车的话,六个人加上他们三人的行李是坐不下的。

海天个子虽小,可行李却不少。我帮他提着行李,让他坐我的车,汉钦和小涛由儿子带着坐老公的车回家。

送儿回国念书 (6) 

送儿回国念书 (3) 

送儿回国念书(1)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