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为花动凡尘梦

(2011-08-29 13:01:24) 下一个

我为花动凡尘梦(散文)

方山青松

飞花花飞飞满天,落花花落落满园,繁花落尽,亦成殇,一时的惆怅换不来一生的守候。我为花动凡尘梦,花为谁香寂寞心

红尘紫陌,黄泉碧落,前世茫茫因缘错,芳草连天,绵绵脉脉,今生痴更与何人说。流云千丈堪醉卧,是谁月下独酌,起舞弄清影,叹华年转眼成蹉跎。临水照花,花容易谢,此恨绵绵谁能解。云飞雾散,琼碎玉裂,望不尽殊途奈何嗟。
一花一草木,折得疏梅香满袖,暗喜春红依旧,情依依,梦相忆,红尘错,错红尘,琵琶一曲已千年。梦难醒,梦终难醒。割不断的前生往事,生生世世的情,情如何断。
坠素翻红各自伤,青楼烟雨忍相忘。将飞更作回风舞,已落犹成半面妆。沧海客归珠有泪,章台人去骨遗香。可能无意传双蝶,尽付芳心与蜜房。

乱红尘,红尘乱,恋红尘,红尘恋,醉红尘,红尘醉,红尘暗自消魂,魂己散。宿醉于红尘,红尘深处何处是我家,情依依,梦难了,染红颜,叹红尘。于红尘深处,柔情似水,镜中水月,南柯一梦。红尘问情几多许,问情问爱问苍天。
风凄冷,夜萧瑟,夜静如寐,红梅疏影,暗香浮动,香魂入梦,一缕芳香随风飘荡。漫天飞舞,细雨扉扉,雨随风飘,随雨飘洒,思绪万千,带来心里的几许惆怅,几许茫然,几许期待。

  拾起飘散在地上的花瓣,随花瓣飘舞,随花瓣飘落到每个角落,落花己化作风,落花己成泥,辗作尘埃,只有香如故。

飞花花飞飞满天,落花花落落满园,繁花落尽,亦成殇,一时的惆怅换不来一生的守候。我为花动凡尘梦,花为谁香寂寞心。盈盈情,香潋艳,红尘有路。
红尘烟影,浇湿心愁,一团迷雾一样愁。心犹舟,舟己渐远,凄凉而悲苦,梦里几度花开,花开花情殇,梦断不成归,一缕思念一缕愁,几许牵挂几许愁。
红尘几许,梦难平,风尘里的苦月己成灰,灰飞烟灭,心思几度难寻。花随风飘落,风打花瓣,风残红落,雨打花憔悴。花傲笑空扬,容入春光,叶容何感伤。

牵你手,花飘落,梦难寻,一生的陪伴,一生的等待,一生的守候,我愿为你风华依旧,落在眉间,几许思念,几许牵挂,相思梦,梦难诉,常相思,常相守,常回望,长相忆。留下心香几许,心里曾有的暗香飘在何方?
我于红尘深处苦苦寻,黑发染不了岁月的沧桑,剪翠妆红欲就,折得清香满袖,盈盈拂琴,扰动心弦,烟雨随韵而飘散,对月唱吟,吟风咏月,吟不尽儿女情长,吟不尽真情两依依,吟不尽人间聚散离合。
谁为他相思无涯,书写缠绵,多少恨,谁道相思梦中寻?谁道寂寞为谁守,谁道孤独为谁怜,小轩窗,夜深轻寒人断肠,情难了,情在心里荡漾,昨日如梦梦如花,花亦殇,往事翩翩,几度夕阳,几度薄雾,尚留几多韶华,尚留几缕花香。
浅浅的回眸惹人疼,年月逝去,花为媒,蝶为舞,舞之韵,舞之香,舞之羽,舞之翼。红尘如痴连,红尘如嗟跎,红尘如粉,粉黛含烟,风清几许,诉说心里的衷肠。 

 

 

午夜香茗(散文)

王洪仁


美丽的午夜,沏上一壶香茗,细细的品味,静静的欣赏这优美的旋律,写上一段文字,真的是好惬意啊!

其实午夜很美,因为寂静,少了白天的嘈杂,心灵会变得非常的宁静。此时坐在书桌前,一个人静静的什么都不去想。然而,心灵还是被这一切触及得非常的不平静,思绪怎么会什么都不想那!任由她展开想象的翅膀自由的飞翔!

我喜欢在这样一个美丽的午夜,独自一个人,或是坐在阳台上,两手托着腮,随着悠扬的音乐,抬头遥望天上的月亮和星斗,她们向我微笑,并眨着眼睛。仿佛在问:喂,在想什么?而我却羞涩的不知该如何回答她们。

是啊!这时,我在想什么啊!脑子里想了很多却仿佛又什么都没想。需要想什么吗? 

其实,心在告诉我,我在想你,你就是我午夜中那杯香茗!

此时,你在做什么?你也会想起我吗?有时想起一个和你息息相关的人,你就会自己笑出声来。你想tata,那是因为你爱ta,不管时空如何变迁,我们都坚信这份情会在心里永恒!爱,不需要海誓山盟,只要在不打扰对方时,一个问候的电话,一条信息就足矣温暖两颗心。

是啊!什么都不重要,信任是爱的试金石,没有信任什么都谈不上。所以,相爱,信任是最重要的,爱ta,那就给ta充分的信任,这样,爱才能永远幸福甜蜜。也只有这样,你的心在独处时不会感到孤独和寂寞。也不会心神不宁。 

我们有时烦恼,那是因为我们想得太多了,正所谓:烦恼是自己想出来的。天塌不下来,所以不用担心爱你的人会跑掉。能跑掉的那也不是爱你的人,那就大方的放手,还给人家自由的天空。

哦,午夜真好,一个人能静思更好!微风送来空中飘动的香香的思念更是芳香怡人啊!我喜欢这宁静的午夜,喜欢独处时守住我思念你的心!我愿每天晚上这样静静的思念着你、、、

 


王洪仁


一个微笑,掩没了所有的寂寞。

今夜,你化作一只蓝色的蝴蝶,在我一往情深的思念中轻舞。

还没来得及喝下那杯柔红,就透支了一个狂放的热吻……

你的双眼悬在天空亮成明月,凝视我们从昨天走到今天。

寻遍整个大街小巷,你在哪里?

风铃声声,回荡着你的唇息。

其实我简单得似一滴秋露就要蒸发,在这个多磨难的岁月里,谁敢奢望一个完美的秋天。

 

 

秋意渐浓(散文诗)

王洪仁


当炎炎的夏慢慢褪去昔日的光辉,秋踏着稳健的脚步姗姗而来。

秋意渐浓,岁月的痕迹不经意间刻上面容;微风乍凉,心底泛起阵阵涟漪。

遇见你,在秋的日子里。远山上的红叶,绽放如画的风景,多想与你,能有再长久的故事,可是在回眸的一瞬里,你的身影已经远去……

不再奢望,你对我有多痴情;不再回想,我对你有多眷恋。

秋天的风吹走了,片片黄叶;秋天的雨,潮湿了我的心。 

多想在雨中的人来人往的街头,再遇见你,寻找你浅浅的笑容,牵手走过秋天,如诗如画的永恒。

纵然是情深似海又怎能抵当得住一纸契约的羁绊,爱恨无悔,悉数散落在记忆的尽头。

守望秋天 ,月白风清,端坐屏前静寂无声,洒一地相思于清风冷月中飘零。

有缘无份,缘份天定。

今生无法心心相印长相守;天意弄人太多不解愁郁结心中难消融,敲击键盘诉说谁人能解其中味?

四季流转,生命度过多少个春秋,在时光的流逝中细细品味花落的声音;花落无痕留一抹嫣红被风雨摧残得失去花容。

秋意渐浓,心绪难宁;即使严冬的来临依然会有傲雪的寒梅绽放在高高的枝头。

秋意渐浓,洒一地相思于清风冷月中飘零……

奢望一个完美的秋天(散文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