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素不相识的路友

(2011-08-22 14:42:46) 下一个

素不相识的路友    2011-8-22


每天上班的路上都要经过两个小村庄,道路进入村庄后,限速为每小时
30公里。可在这条路上开车的人有一半都不怎么遵守这个限度,照样以每小时50甚至6070公里速度穿过村庄。我也常有超速的时候。


估计是村庄里的居民给城市道路管理处去了投诉,交通警便时不时地在这两个村庄里用雷达测速器来监视过往车辆,我也曾被超速测出过一回,被罚了30欧元。那以后,有段时间我开车到了村口就不由自主地踩了车闸,把车速降到规定的限速:每小时30公里。可在时间紧的情况下,也有顾不上的时候,超速驶过村庄的次数也不少呢。


今天早上,时间还充裕,我慢悠悠地上了路。车还没到那个小村子,对面开来的车就有一辆对着我闪大灯,还给我做减速的手势。我明白,这素不相识的路友是在告诉我:前面有警察测速!我把车速降了下来,驶过第一个村子时并没有看到警察。在第一和第二个村子之间的路上,又有一辆对面开来的车对我闪车灯,我前面的几辆车也减速了。在第二个村子里,警察正架着雷达测速器在监视过往的车辆呢!


好幸运!幸好有素不相识的路友的提醒,今天没超速行驶,不然就会被警察测到了。感谢这些素不相识的路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