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是不需要什么理由的
个人资料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蓝颜知己

(2010-08-12 15:28:25) 下一个

蓝颜知己

词曲:胡梅
    编曲:罗云进           首唱:涓子    翻唱:霞

你说我是你的烟,
我的燃烧你看见,
你说我是你的酒,
伤了醉了都情愿。
最怕醒来了无眠
梦里梦外两重天,
从此不敢叫哥哥,
桃花红了好几遍。
baby,baby
蓝颜知己,
人海茫茫我们依然相遇,
就让我
俩彼此珍惜,

这份情义感天动地。
baby,baby
蓝颜知己,
见与不见为那伤感何必,
月亮代
表我在想你,
云朵来了躲在梦里。

***************
你说我是你的烟,
我的燃烧你看见,
你说我是你的酒,
伤了醉了都情愿。
最怕醒来了无眠,
梦里梦外两重天,
从此不敢叫哥哥,
桃花红了好几遍。
baby,baby
蓝颜知己
人海茫茫我们依然相遇,
就让我
俩彼此珍惜,

这份情义感天动地。
baby,baby
蓝颜知己,
见与不见为那伤感何必,
月亮代表我在想你,
云朵来了躲在梦里。
云朵来了躲在梦里。
云朵来了躲在梦里。
云朵来了躲.
.里。


蓝颜知己

  

 

   蓝颜知己,我永远的心痛 

    在网上最容易思念,也最容易遗忘。而网友,即使曾经心灵碰撞,消失后就会永远成为陌路。也许在这个残酷竞争的年代,我们都太孤独了,孤独的人渴望彼此慰藉的瞬间温暖。取暖后,我们还要回到自己的固定轨道一成不变地旋转。七夕情人节,他寄给我一张电子贺卡,那是一束盛开的玫瑰。美丽的花瓣下,他写着:“无言的玫瑰。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我们需要做的只是洒脱地放手。”

    1、结缘虚拟世界

    认识昊于三年前,是网易的碧海银沙,那时候刚刚学会网上聊天,着迷得不得了。和他聊天很轻松,他在网上也很健谈。欢声笑语,没有什么暧昧的语言,很纯净,也有很多很知心的话语。此后,我们开始了E-MAIL联络,我写信将自己的苦恼、心事、快乐告诉他,他的回信总是很长,且善解我意。除此,我们还上网聊天,常聊到夜里12点。与他交往,有时我竟会忘记他是男人,毫不避讳任何话题。我发现,他的性格竟与我惊人的相似,都很低调、悲观,内心又有强烈的挣扎,渴望上进。


    2、网友一朝见光

    认识了半年多,彼此从没问过长得什么样。有次聊天,我突然心血来潮:“你说我们会不会见面?”他淡淡地说:“想见就见了。”虽然,我们两个单位近在咫尺,只是我们怕“见光死”。听他说:“我长得不帅也不丑。”有这句话才让我稍稍安心。

    那天下班,突然有一种想见他的欲望。发了短信给他。可是很久都没得到回复,我改约同学去吃饭。正要动身时,昊来电话了,问我怎么不给他电话,他在等我呢。我说:“你怎么不回我的短信?”他说:“我立即回了呀。”我有点为难:“哎呀,我已约同学了,改日吧。”他说:“不行,你说要来的。我一直在等你呢。你和同学常见面的,你向她好好解释一下吧。”

    打车到他单位只用了5分钟,他早在门口等我了。一眼就猜出是他,确如他所说的,“不高,也不算帅。”但却是那种让我看着很顺眼的男孩。

    吃完饭,我们就在街上溜达。在这个夏夜,他给我讲他苦闷压抑的青春期。他还说起,假如可以重来,他一定给他喜欢的每个女孩子写一封情书。

    晚上9点多了,我要回家了。昊说:多玩会吧,难得这么高兴。我也很想留下来,和他一起疯,可我不能放任自己,必须遵守规则。他坚持送我,我婉拒,他则说:“不仅是担心你,更是想和你多呆一会啊。”


    第二天,发短信给他:“认识你很高兴,我看你很顺眼。”他兴高采烈地回信:“很高兴你没觉得我面目可憎。呵呵。”

 

    3、相知不等于相爱

    从此,我一旦郁闷了,就立即去找他,和他一起吃顿饭,然后就会心满意足好几天。我俩都不是肉麻的人,我眼中,他不过是蓝颜知已,是我两个女友之外的第三个好朋友。

    也曾问自己:“是不是爱上他了?”回答是否定的。因为恋爱中的人会尽量展现自己的美丽,而掩饰自己的弱点,可在他面前,我几乎袒露了自己的一切阴暗和残缺,有些我以为只能说给自己的话都说给他听了。

    一位朋友曾说过,男人和女人之间的友谊无论如何都会搀杂着一些爱的成分。这话我同意。其实我们又何必狭隘理解爱的含义呢?譬如说,我喜欢你,并不说明我想嫁给你,也不说明想跟你搞什么婚外情等等,这只是我心中温情的流露啊。你可以接受,你可以不接受,但我有表达的自由。

    那是一个难忘的夜晚,因没有回家,住在了单位分的宿舍里。这里没有电脑、电话和电视。

    我用手机拨电话到他的家里。告诉他我在单位宿舍,他即说:你来我家吧,我这里有好茶,咱们一块聊天,一块上网。

    我对他的这个邀请很诧异,我说:“你开玩笑吧?怎么可能?”“怎么不可能?我家里有两个房间。”“别说了,我是坚决不会去的。”我语气坚定。

    其实,对他的提议我充满憧憬,可是我知这会是非常危险的,我担心舆论。我这个传统女孩绝不会在一个男人家过夜。

    他知无法说服我,便一笑置之:“还是你想得周到。”于是,我们就一直煲电话粥,直到我手机没电了,又跑到楼下小卖部打公用电话,直聊到小卖部关门,仍言犹未尽。

    那晚,我向他倾诉了自己的一切,包括初恋、婚姻、事业,以及我的自卑,自己很多内心的阴暗残缺。他静静地听,然后:“其实,你的很多想法很多人都有的,所以你不是异己。那些东西没有什么见不得人的。”如此酣畅淋漓地畅所欲言,我是前所未有的,不知我俩为何有那么多话?

    那确实是一段梦一般的日子,让人不敢相信。


    4、思念到“随缘”……

    不久我就接到他的短信,他说:我已到上海。那一刻,顿时内心很空。他安慰道:现在通讯发达,我们可用各种方式联络。可是我心里明白,他离开深圳,我也基本上失去了一位朋友。他去上海后,我赌气,没给他写信。他来信“骂”我:“你好狠心,这么久没你的消息。”他哪知我的心在痛。我在想,如果有一个人,你和他聊天永远聊不够,你给他写信永远有激情,是不是这个人值得珍藏。

    他经常回来,但每次都来去匆匆,很想和他见面,却一直未能如愿。他说:你看,我们虽然没见过面,可我却一直很想念你。我和他开玩笑:“你的想念什么时候停止?”他答道:“随缘”。
 

   
  

 

 

   十种难得的蓝颜知己 

    或许你总是感叹这个世界上好男人真是越来越难找,而想找一个可靠的男性知己更是难上加难,下面为你推荐十种优秀类型的男士,你可看真啦,仔细挑哦!
  
    1、才智过人的男性:这样的男人不论对你的事业还是生活都会有引领的作用,使你得到一个更好的看问题的角度,帮助你完善自我。
  
    2、健康快乐的男性:快乐的人是谁都不讨厌的,特别是俗务缠身,还能保持一颗健康快乐心的男人,他的人生必定是积极的,会带给你快乐,帮你释放压力。
  
    3、志趣相投的男人:拥有共同的语言,无疑是最容易引为知己的条件。
  
    4、情感单纯的男人:和单纯的男人相处,会让你放下戒心,比较容易投入。
  
    5、愿意倾听的圈外人:处于不同的社交圈,自然会以旁观者的身份看问题,而不带有个人色彩,而且很多时候,你需要的也只是一个好的听众。
  
    6、淡薄名利的男人:以一种平静态度看人生、看世事,低调并不代表着不优秀;相反,他会带给你一些更从容的态度和启发。
  
    7、直言不讳的男人:绝对是知己的最佳人选,中肯的意见让你在一大堆令人头脑发热的奉承声中清醒。
  
    8、心地宽厚的男人:宽厚的胸怀比宽厚的肩膀更有用,当你举步维艰的时候,这种包容的温暖是无可替代的。
  
    9、细腻的新好男人:中性的情感以及敏感的心灵让他更容易懂你。
  
    10、人品过硬的男人:和这样的男人交往,即便很亲密,也不会带来闲言碎语,干扰你本来很平静的生活。 


  

 

 

  蓝颜知己到底有多蓝

   


    在这栋写字楼里,没有谁不认识镶黄。

    准确地说,她不是美人,但她周身散发出一种惊艳的力量。她的名字透着金属和尘土的双重味道;她的脸颊有刀削斧凿般的棱角;她身材高挑,高到足以俯视男人;她喜欢穿色彩惊人的摆裙和靴子;她的头发永远四散开来,常常飘满整个电梯…… 她的人 就象她的名字——镶黄,是一种有着锐利光泽的色彩。

    我一向是个循规蹈矩的人,看见她的时候,觉得那简直就是地球人看外星人,诡异多多。但我的优点是宽容。所以,当她第一次直呼我的大名说她将成为我的助理的时候,我慈祥地笑着握了她的手。

    公司里的人一半叫我老汤,一半称我汤老师。按惯例,所有的新人都会怯生生地尊我一声:汤老师。镶黄却连名带姓叫了个完整:你就是汤平祖吧,我是新来的制作助理……左右盘算一下,我在这家公司做了4年,称呼从小汤、老汤、汤哥、到汤老师,好象还没有谁毫无感情色彩地叫我“汤平祖”。抬眼再看镶黄,她已经坐在制作台上翻看片子了。我只能用“从容”这两个字形容她。

    拍电视广告是个很辛苦的工作,黑白颠倒不说,还可能风餐露宿。在镶黄之前,我的助手都是男的,女人根本吃不消。可是,现在镶黄来了,难不成我还得雇个力工?正踌躇的时候,摄制组已经开始往车上搬东西。镶黄扛起30斤重的机器箭步如飞,她让我再吃一惊。组里的人哗哗鼓掌,说老汤真有运气,遇到这么好的助手。车开起来的时候,我问镶黄:你以前也做过这些工作?她看看我,说:没做过。

    再搬机器的时候,我叮咛:别硬撑,悠着点。她睁大了眼睛看我,脸上的线条好象柔和了许多。

    镶黄是个天才的电视人,她做的片子镜头感极好,画面语言生动到内心。看她有条不紊迅捷地剪片子接片子,简直能感到一种享受。

   

    镶黄的男性朋友基本数不清,但奇怪的是她和我们这些同事却保持了相当的距离。这越发增加了她的神秘性。几乎没有人不对镶黄的私生活感兴趣,其中也包括我。虽然我只是好奇。但没有人能在闲聊的时候套出她的身世和背景,她的话一字千金。有一段时间,我觉得和镶黄交谈就像在挤牙膏,而且是那种铅皮的、得用劲才能挤出来的牙膏。你问一句她答一句,不问就不说。所以,差不多半年以后我才知道她是海南人,家里有6个妹妹,她没上过大学,只念过三年的电视制作。然后辗转在南方各省打工,直到现在。

    听到她的这些事的时候,我脑子里突然想:她其实还没有我的妹妹大,但她已经历了太多的人生。

    虽然我知道她有男朋友,但在她25岁生日的时候,我还是送了她一个蛋糕,我从来没有送任何人生日蛋糕,包括我妻子,这一次却不知道出于什么心理,好象只希望有人关心她。

    她很坦然的接受了,然后去赴男友的约会。

    此后的日子一如既往,拍片、剪片、录制合成,我们成了最默契的黄金搭档。真的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的,我们的举手投足都有了和谐的感应。有时候,我不能除去拍片,让她代替,她总能最确切地将我所描绘的场景录回来,我们常常在这种默契中会心微笑。有时,到野外拍日升日落,我们总能同时被那种美震颤。她的话渐渐多了起来,关于往事和未来,她开始讲给我听。那是另一个镶黄,简单、透彻,却也固执,甚至保守。她说她不能轻易说“爱”,因为她相信真爱不会轻易得到。她喜欢顺其自然,喜欢水到渠成。但是,我问她:为什么你的外表是那么的反叛?她说:内心总要有个包装,一件外衣而已。

    那个下午,公司停电,我和镶黄就面对面地坐在写字间里聊天,一直聊到万家灯火都亮起来。多少年了,我从没那么痛快地释放我内心的梦想。和妻子说时,她总是笑,说你知不知道你多大年纪了?30好几了还做梦。镶黄听时,却有另外的表情,眼睛半开半合,嘴角挂着一种最自然的羞涩。我曾不止一次想,也许,镶黄是另一个我自己。

    

    这个世界,有人的地方,就有是非。

    我和镶黄的默契渐渐引起了关注,有人开始试探性地谈论办公室恋情的话题。连公司二号老总都有了耳闻,在电梯里见到我的时候,竟拍着我的肩膀说:别和镶黄搅在一起,我对你放心,对她可不放心。那语气和表情好象把我是唐僧,镶黄是白骨精。

    而只有我最清楚,镶黄有什么样的内心。

    那几天,我有点担心镶黄,是非人言,杀人不见血的。等见到她时却发现,她能泰然处之,做起片子来还是那么全神贯注。那我还哆嗦什么?我们依然同进同出,做一个又一个片子。一段时间后,曾经风声水起的议论渐渐消于无形,我正暗自庆幸世人的宽容,却没想到,我妻子突然提到了这件事。

    那天,和她一起看电视,也不知道是哪个频道正在就“红颜知己”和“蓝颜知己”的界限争论不休,我心里有点烦,正要关掉的时候,妻子突然说:你和镶黄现在走到哪一步了?

    我看着她。她看着我。

    她盯着我的眼睛,透视我的内心。我的内心告诉她镶黄只是另一个我自己,如此而已。

    她愤愤地关掉电视:蓝颜,蓝颜,蓝颜有多蓝?

   

    第二天上班,办公室也就“红颜”“蓝颜”的问题一顿呛呛,见我进来,眼睛全转向我,问:您知道什么是蓝颜知己吗?我打量这些人的眼神,然后真的仔细琢磨了一下说:应该是介于情人和普通朋友之间的那种朋友吧!

    话说完了,周围的人哗地散开,嘀咕:等于没说。

    这个时候,镶黄卷着一团绿色的旋风进来了,她今天穿了件水绿的长裙。有人也问她:知道什么是蓝颜知己吗?她看着问她话的那个人,说:是红颜知己的一个变种吧?我喜欢“蓝颜”这个词,比“红颜”清澈……

    清澈,镶黄用“清澈”来形容蓝颜,那是我想不到的词汇,却说出了我的感觉。

    公司又接了新的拍摄任务,要去天山拍草原,为期4个月。我自然是主力,而且是老总亲临点将,可是,关于谁来做助理,却展开了讨论。我推荐镶黄,因为她适合。但有人反对,理由是海拔太高,条件艰苦,不适合女性上去。我觉得那些理由过于冠冕堂皇,便仍旧坚持非镶黄不可,最后,摄制组长找到我,意味深长地说:你爱人找过我,她不希望镶黄做你的助理。

    一个星期以后,摄制组起程了。

    到达天山脚下的时候,刚下过一场雨,空气清新得好象随时都可发芽。只有到了那里人们才能知道到底什么叫“群山如黛”“碧空如洗”。天很蓝,很清澈,我突然想起几天前和镶黄的那次谈话。

    我说:很抱歉,这次,我要跑单帮了。

    她说:何来的抱歉?天山又不是北极,有事我准去帮忙!

    我问:你说,蓝颜到底有多蓝?

    她半天没说话,看着窗外。

    突然,我们同时开口,我说:蓝颜有多蓝?

    她说:天空那么蓝! 

   
   
  

  

   人活这一辈子,总会碰到几个特别的人,这类人可能只是你纯粹的精神寄托,但他不能被单纯的划归为朋友,因为他对你倾注的关爱超出了一般朋友的界限和理念,可你和他又不曾有过将之升华为爱人的那种具体行为(身体的归属),你们之间或者常常淡如水。

    所以,这一类人,应该是介于情人与朋友之间的。

    那,你和他之间的那种情感,那种超乎于寻常的友情、又不能简单的归类到爱情的情感,也只能是介于友情与爱情之间,也许你将它凌驾于友情与爱情之上。

    他,可能曾经因你悲伤难过轻拍过你的背,可能因你怕黑牵过你的手,可能因你迷茫哭泣拥你入怀安抚,却,仅止于此。他的心时刻对你敞开,他的肩膀时刻准备让你依靠,你却只将他的容颜刻在了心房上。

    你们不会放任自己散出耀眼的爱情光芒,不会放任自己燃出炙热的爱情火焰。你静静的想他,默默地念他。在你快乐的想唱歌欢跳时,你会在第一时间告诉他,因为你希望他在你的身边一起分享你的快乐和无忧,一同拥抱幸福。

  可是,当你忧愁烦恼的时候,你同样会想起他,你依然希望他能陪在你身边,给你个坚实的臂弯让你靠。尽管你不需要他的任何语言任何安慰,只要倚在他的身边,你就会心静如水,熬过所有锥心疼痛。

    可事实上,你却不曾向他诉说过,你怕属于自己的那份忧伤妨碍他平静的生活,你不想让他同你一起承担痛苦,你只是热切的希望他的世界里只有阳光沐浴。你或许会因为一首怀旧的老歌、一幕恋人的牵手想起他,想起他的宽容,想起他的宠爱。你或许会因为一道似曾相识的风景、一种触动心灵的相似的容颜想起他,想起他的真诚,想起他的执着。你更会因为午夜的星空、遥远的月亮想起他,想起他曾经带给你的欢乐,想起他带给你的无眠的美好……

  此时,你的心里总是暖暖的,有三分美好,有三分感动,有三分憧憬,更有一分执着。你会执着于与他的情,与他的缘。他的叮咛,他的嘱咐,让你含着泪水说:你好罗嗦好烦人哦。心里却酸酸的,感觉那么的窝心,想留住时间一晌贪欢。

    你不求拥有,只盼能痴痴的守侯。你想绑住他在身旁,却怕妨碍他在蓝天白云间翱翔的自由。那些世俗的传统的道德理念,因他而瓦解,即使成为世人眼中的叛离者。而你只是在心底深处为这个人留了一个小小的空间,静静地固守着那份说不清的情感。即使陪伴寂寞,你亦不会后悔!

  生命有时是无奈的,生活有时又是残酷的。当你觉得生命象一潭死水,寂静的没有一圈涟漪泛起时,你会心慌;当你觉得生活如一棵枯树,风干的寻不到一点生命的迹象时,你会心悸,你怕被生命遗忘,你怕被生活吞噬,但是,因为有了他的存在,你的生命多了条雨后的彩虹,你的生活有了满目的苍翠。

  也许,终其一生你们也不会产生经典的"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爱情故事,但是,你会因为拥有了这样一个朋友,更加的热爱自己的生活,珍惜自己的生命。

  其实,你和他注定是两条没有交集的线段、夜空中闪烁的两颗永不相撞的星,不会酝酿出爱情果实,而且,你觉得似乎谈起爱情就亵渎了你们之间这份感情,这只能是一种超乎自然的、凌驾于爱情和友情之上的纯纯的另类情感。因为拥有了这种超然的情感,你变得更加的懂得坚强的生活,含笑走过那平淡的生命。即使没有一起慢慢变老,你依然心醉,为你拥有了那些无尽的回想与幻想,回想从前,幻想未来......

   你会很高兴,曾经拥有过那样一位朋友,曾经拥有过那样一份感情,纯净而又淡然,真挚而又绵长。你想他念他,或许你们的相识相知只是瞬间,可要彻底地忘记他却将花费你的一生,甚至终其一生他都会盘踞在你的内心深处,但是,你却很感激命运,感谢上苍给了你这样一个人,一个让你在这个世界上不再孤单,不再寂寞的人,即使是痛苦,也甜过麻木和苍白……

    虽然,他不会永远的陪伴在你的身边,虽然,你不曾要求他为你做些什么,你却希望他会过很好,过的幸福安康,因为你知道他也希望你过的很好,他也希望你能好好照顾自己,哪怕万水千山。如果再见面时,他希望你能告诉他你很幸福!

   在这复杂的社会当中,在这无奈的人生当中,有这样一个人,当你不慎跌倒时,只要一抬头就可以看到关爱,当你走得疲倦时,只要一转身就可以找到依靠;有这样一种情感,当你受伤时会及时给予你宽慰,当你绝望时会及时拯救你的灵魂,你还奢求什么?

    这样一个人、这样一种情感,让你飘荡的心变得柔软脆弱,让饱受折磨的心拥有了温润的一隅,更让你独享着一生眷恋和牵伴、一世宽容和给予,拥有着今生的思念与回忆、来生的执着与寄托!

   这到底是怎样一类朋友,怎样一种情感?你只知道它真无香、淡如水……

  有一种情感,只能拿心去感受;有一种情感,只能用心去储藏…… 


  

     你不是我的月亮,我不是你的云 

 

 

 

 


    你不是我的月亮,我不是你的云
    我们是银河中彼此守望的星星
    忘了吧,一切都随风,算了吧!
    一切都让它走远,别在沉睡! 

    别在回味,我在心碎,为你沉醉
    孤独的漫步在都市的丛林中,
    我无法抛弃你心中的感受,
    你不是我的月亮,我不是你的云。 

    在这遥遥天际里,我们遥不可及
    你不是我的月亮,我不是你的云!
    我们是银河中彼此守望的星星,
    看着你伤心落泪,我为你痛彻心扉! 

请不要再为我哭!不要偏离爱情的轨迹!
忘了吧,一切都随风,算了吧!
一切都让它走远,别在沉睡,
别在回味,我在心碎,为你沉醉! 

孤独的漫步在都市的丛林中,
我无法抛弃你心中的感受,
你不是我的月亮,我不是你的云。
在这遥遥天际里,我们遥不可及, 

你不是我的月亮,我不是你的云!
我们是银河中彼此守望的星星,
看着你伤心落泪,我为你痛彻心扉。
请不要再为我哭,不要偏离爱情的轨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