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侍卫甲的炸谈裤评

之前建了一个影视评论的博客,但后来发现自己在文学城里原创的东东很多都和时事军事有关,并且总爱发些牢骚。所以决定再建里一个新版。里
正文

论两岸统一

(2004-11-16 06:24:50) 下一个
我是支持两岸统一,但反对战争的,老网友应该都知道我一贯是这一立场。所以我想讨论一下台湾和平统一的可能性。我想用反思维来讨论一下,那就是台湾如果可以独立。作为源于中华民族的台湾,想要独立实在是太难了。面对日益强大的大陆,台湾想独立就必须在政治,经济,文化上想对大陆有绝对的优势。首先我们看经济,不用多说了,大陆是世界经济发展最快的国家,而台湾是亚洲经济衰退最快的国家。这样下去台湾在经济上必然会落后中国。再说政治,虽然台湾搞的是民主政治,有全民选举和公投,我认为这是进步的。但是台湾政治的实质却远非我们看上去的如此,通过台2中(高速路)和机场的建设可以看到政府的黑幕丛丛。大陆有腐败最起码胡主席不腐败,台湾可到好国会一投票,腐败成了合法话。照这样下去,台湾在政治上也要落后大陆了。最后说文化,我一直认为台湾是保留中国儒家风范的一个地方。中国很多传统美德在台湾还可找见。大陆经过文革什么都没有了,没个两,三代人是缓不过来了,要不为什么一个XX功就会有那么多人信?但是我发现台湾文化的先进性也在蜕变。想李敖先生这样的人在台湾被排挤,台湾要搞本土化。我们要注意这个“本土化”,这是我认为的最落后,最野蛮的文化象征。拒绝外来的文化,排斥外来的东西,那我之前说的那些还保留在台湾的好的文化都会被排斥,因为那是大陆来的。可悲呼,哀哉呼!最为一个小岛,有源于中国文化,想独立也只有放弃所有和中国有关的东西,现在是文化,以后是文字,语言。但这可能吗?只不过是掩耳盗铃。大陆文化落后,但是在进步。台湾的文化在沦丧。 结论不用多说了吧,台湾没法独立,所以最后还是要回到中国的大家庭。所以我们大家不要急,不要动不动就用武力威胁。设想一下如果一个离家出走的孩子老是被父母威胁你再不回家就打死你,那这个孩子会回来吗?当孩子自己知错了,知道没有父母保护不行了,自然会回来的。 以上是小弟卓见,希望大家提提意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