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远的侍卫甲的炸谈裤评

之前建了一个影视评论的博客,但后来发现自己在文学城里原创的东东很多都和时事军事有关,并且总爱发些牢骚。所以决定再建里一个新版。里
正文

中国到底如何在军事上对抗美

(2004-11-16 06:16:35) 下一个
我的题目不是中国在军事上能不能对抗美国,因为我认为中国在军事实力上和美国完全不是一个档次。但是中美之间的战争好像又是那么的不可避免,所以我想以其讨论‘中国在军事上能不能对抗美国’,还不如讨论‘中国到底如何在军事上对抗美’。 从第一次海湾战争到阿富汗战争和第理论和二次海湾战争可以看到,美国在军事上不光是在武器科技上比中国先进的多,而且起战术思想上也先进的多。而且他靠着自己在当今国际社会的地位,其外交手段也高明的多。 中国的武器落后大家没什么需要辩解的,我想讨论一下中国的战术理论和思想。 陆军:中国的陆军不久前还是按苏联的模式搞摩托化部队,认为地面战斗要靠坦克火炮去打。从这一点就可以看出其战术思想远远落后。因为现代战争一定要把空中支援考虑在内。现在美国的空中支援可不是韩战时的普通炸弹和汽油弹。而且通过俄罗斯在第一次车臣战争中的惨况,就可以看出俄罗斯本身的战术思想也是非常失败的。(其实我认为俄国人更本就不会打仗,德国人失败是因为补给和两线作战的原因)。所以中国现在也在学美国,但是因时间和资金的原因,还远远不够。 海军:可以说中国海军没有什么很好的作战经验,海战中战术是很重要的。而中国海军最缺的就是战斗经验。很多人说中国为什么不建造航母。我想问的是中国人真有了航母,会不会开还是个问题。我这里说的开航母可不只是开动。而是整个航母体系的运转。日本人在这方面有着丰富的经验。虽然他们现在也没有航母,但是他们只要有了,就可以马上投入战斗,毕竟他们在2战中积累了大量的海战经验。中国则不行。所以这也是为什么很多人强调要早建航母,我想就是这个原因。 空军就不用说了,中国空军在中越战争时没有出动,以后也没有用过。和老美在自己的海域撞了机,飞行员还没找到,可想其整体训练和后勤保障水平有多低。而美国的空军从2战到现在几乎就没有‘休息’过。战术方面的优劣不比也显而易见了。 虽然我说了这么多,但我不认为中国和美国打就没有胜算。如果中国和美国在靠近中国的地方开仗,中国占地利和人和,关于天时就要看当时的具体情况了。最近我看了第1次海湾战争的纪录片,认为伊拉克失败和其指挥有关。在这方面中国可以借鉴。 伊拉克当时有很多先进的战斗机和坦克,可是几乎没有使用,或在完全对抗不平衡的情况下被老美全歼。其实当时美国占了人和(欧洲和中东国家支持)和天时(苏联自己内乱,管不了海湾),但是地力不在美国这边。美国为了准备打这场战争,用了相当长的时间调集军队。当时美国第一批部队进入沙特的时候,美军有2300人,且没有重装备,沙特有7万人。而伊拉克在沙特和科威特接壤的地方有数个精锐师,而且都是机械化的。我不知道当时萨达姆在想什么?难道他认为美国人来了就是要威胁他一下吗?我想稍微聪明点的人都会看到美国人来就是为了打仗的。既然和美国人反正迟早是要打,为什么不在当时美国人没有战稳脚跟的时候打。如果当时打,伊拉克必然会瞬间占领沙特。美国的部署也不能顺利进行,战争的时间和发展也很难说。这其实也是美国的先发制人战略。 我们再来说中美。我认为先发制人战略是非常正确的。反正你早晚也要打,还管什么正义不正义。胜者为王,而且是先下手为强。所以美国如果想对中国动武,其必然要大规模的运兵。中国可不能等到对方已经有几个航母编队来了后再考虑怎么打,而是来一个就打一个,让他们不能结成力量。而且最好是不宣而战,使用偷袭,同时对美国几个太平洋基地发动进攻。对付美国,不能考虑什么外交后果,要说打就打。就象当年韩战一样,我们出其不意的进攻也取得了奇效。到时把对手打怕了,他们不是还要尊重我们,和我们签协定吗? 在此我还是要宣扬和平的。但是有句话一定要记住‘If you want peace, prepare for war'本人希望和大家讨论。 侍卫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