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留痕

我要用我的笨笔头,对抗记忆的不足,让岁月留痕。
正文

身背小书包

(2006-11-20 14:08:50) 下一个
那一刻,我真希望自己手上正拿着相机。

儿子穿着一套深蓝色的运动衣,身挎棕色小书包,两手扒着窗沿,踮着脚尖,聚精会神的看着窗外。马路对面停着一辆黄色的校车,一群小学生正在说笑着陆续上车。

我站在儿子后面,看着他的背影,想象着他盯着校车的眼睛里一定充满了好奇和憧憬。而我此刻盯着儿子的眼睛里也充满了好奇和憧憬。他长大了会是什么样子呢?会喜欢上学吗?他会比较喜欢哪一科呢?课余会喜欢干什么呢?会交什么样的朋友呢?

早上刚起床,换好尿布,穿好衣服,儿子就急着要把包包背上。这个其实是我的包,深棕色的皮革,外面是浅棕色的皮革做的几朵小花。那天儿子突然要背包,找到了这个,大小和长度正好合适,就给儿子做小书包了。里面倒是什么也没放。后来就跟他开玩笑说,你背着包包干什么去呀?是不是要上学去?

儿子现在会说的英语不多,除了Hi, Thank you和bye bye以外,名词大概就只有school bus, fire truck,car, moon之类的。而且每次说school bus的时候,都特别响亮。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