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和平之祷

(2011-03-28 02:30:40) 下一个

昨天在教会崇拜时, 领会的姐妹带我们唱了一首歌,很感动我。 这首歌的歌词反映了我们所信的主耶稣的价值观:盼望和平, 做和平之子。

我们的生活中充满了不完美的人, 充满了为了名利钱财和权力的争斗。 连我自己管理的一个五个人的小队伍, 因为来自不同国家, 各有不同利益和价值,都彼此明争暗斗不断。 她们都是颇有才华有志向的律师。 虽然如此, 在共同工作帮助法官公平地解决国际间复杂纠纷的过程中,如果我们不能互相合作互相帮助, 我们就不能保证仔细深入地研究这个案子的每个细节,讨论所有可能途径, 最后帮助法官作出最体现公平的选择。  我们需要彼此合作, 彼此讨论,在别人更有道理的建议面前妥协让步, 而不是一味坚持己见。  我们都很骄傲, 很愿意坚持自己的主张, 但我们都需要向真理屈服,做一个只服从真理的人。

人生有限, 我的重点放在为自己争名夺利上面, 让自己舒服就好呢。还是我要学习从心底去理解别人, 同情他们的需要,帮助别人好好地利用她或他的生命。

别人得罪我的时候很多, 我是要宽恕别人还是要记人家一辈子的不好,选择对于伤害我们的人记仇对我自己的生命又有什么益处。

如果我觉得别人不懂道理, 我是看不起他还是怜悯他,愿意教他一步一步地看清问题真像。

 如果别人好心指出我某件事情做错了, 我是恨他还是感谢他让我明白事理。我是愿意学习改进还是继续坚持己见。

我愿意放弃自己不成熟的意见, 为要达到真正的公正么。 我愿意牺牲自己的时间,精力, 甚至荣誉,帮助那些走在迷惑中真正需要帮助的人么。

这是最近我一直在生活中面对的问题, 也是我一直问自己的问题。 下面这首歌告诉我, 耶稣具有的性格是:爱,宽恕,信心,盼望,光明,欢愉,赦免, 舍去,安慰,了解, 永生。他给我设定了新的人生目标, 他让我不再为了个人蝇头小利而津津计较他人待我如何。他让我看轻这些计较, 打开视野关注别人,和别人的需要, 在为他人服务和满足别人生命的需要中,重获自己的生命价值。

这样, 我的生命就与主同在,我的主也与我同在。我已一无所缺。

我希望这首歌激励我自己和所有的人, 改变世界从改变自己做起,能改变自己, 就是万里长征第一步。改变自己, 就意味着对他人生命的益处和贡献。

Author: Unknown

Prayer of peace

Lord make me an instrument of your peace,
Where there is hatred let me sow love.
Where there is injury, pardon.
Where there is doubt, faith.
Where there is despair, hope.
Where there is darkness, light.
And where there is sadness, joy.

O divine master grant that I may
not so much seek to be consoled as to console;
to be understood as to understand;
To be loved as to love
For it is in giving that we receive-
it is in pardoning that we are pardoned.
And it's in dying that we are born to eternal life.

Amen

和平之祷

使我做你和平之子 
在憎恨之处播下你的爱 
在伤痕之处播下你宽恕 
在怀疑之处播下你信心  
 
哦,主啊使我少为自己求 
少求受安慰,多求安慰人 
少求被了解, 多求了解人 
少求爱, 多求全心付出爱!

使我做你和平之子 
在绝望之处播下你盼望 
在幽暗之处播下你光明 
在忧愁之处播下欢愉

哦,主啊使我少为自己求 
少求受安慰,多求安慰人 
少求被了解, 多求了解人 
少求爱, 多求全心付出爱!

使我做你和平之子 
在赦免时我们便蒙赦免 
在舍去时我们便有所得 
迎接死亡时我们便进入永生

哦,主啊使我少为自己求
少求受安慰,多求安慰人
少求被了解, 多求了解人 
少求爱, 多求全心付出爱!

愿意学唱这首美丽诗歌的弟兄姐妹,请跟随下面这位弟兄的带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HOx0Gzl9hs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福田 回复 悄悄话 你们的探讨很有意思。都学习了。问好大家!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虔谦的评论:

在意和哪个人的关系都是好的, 但都不能超过在意和神的关系,因为耶稣基督是我们生命的主人。人的软弱不可靠,都能被神的信实恩典所补足, 还富富有余呢。

所以, 不要忧虑, 所有烦恼担心都放到主的手中, 他负责比我们负责自认然是更好。

祝谦谦新周愉快!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苗青青的评论:

谢谢回复。另外我在想“少求被了解, 多求了解人”,一般说是没错。具体来说,有时侯求被了解是因为我们在意和那个人的关系。
问候青青!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虔谦的评论:
谦谦好, 你说的是,这是唯一途径。我也特喜欢这段儿:

“使我做你和平之子
在赦免时我们便蒙赦免
在舍去时我们便有所得
迎接死亡时我们便进入永生”

让我们共勉, 同走这条路。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谢谢盈袖你的推荐, 我还没来得及听,今天光顾写了。新的一篇文字是和你分享我的育儿经验教训, 我希望在常青收集到更多给你,我也看到白玫瑰写了一篇。

我会抽空去听那篇讲道的, 谢谢你。多多为你的囡囡祷告求神, 人做不到的神能做到, 我为女儿常常都祷告, 凡有担心忧虑,一律都交在神手里仰望他, 在他没有难成的事。

愿神祝福你!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哦,主啊使我少为自己求
少求受安慰,多求安慰人
少求被了解, 多求了解人
少求爱, 多求全心付出爱!

It is very hard, but that is the way to go; it is a life time process ...

Prince of peace ......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观点我们现在接受了,但实践起来还是不容易.我刚听了冯秉诚的讲道"以善胜恶",很有感触.你有空也可以听听
http://www.chinasoul.org/index.php?option=com_virtuemart&page=shop.browse_c

我会为你祷告,愿神坚固你.
我最近也为了女儿的事很伤脑筋,她太过独立,很多事自己决定,不肯和我商量.我有点不知所措.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