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吃的学问不简单

(2011-01-15 15:13:53) 下一个

最近两年俺终于认识到厨艺是个乐趣, 值得花时间,因此颇为高兴。 为了尽快改善无知状态。 俺每次查经聚会都要完成个作业:吃完了百家菜想想哪个菜最好吃, 然后向准备这道菜的姐妹请教作法, 记在本本上, 回去实习。

日积月累,还真和姐妹们学了不少常识。去购物时也用心多了, 这才慢慢开始在一些事情上看出门道来。

比如青皮芒果是生的还是熟的,我以前认为青的就是生的。直到上次,我看见超市里有位女士在切芒果, 木瓜, 火龙果。 我才知道原来不用买黄皮的芒果, 青皮的里面也是熟的黄黄的果肉, 而且又大又鲜美! 先入为主的想法多害人那。

再比如瑞士的一种农家饭, 土豆奶酪。用一种特殊的奶酪,在平锅里小火热化,趁热抹在切成两半的煮土豆上吃。 以前据说是用炭火靠化的。 这种奶酪以前我吃过,是一个大圆陀形状的,需要自己用刀一片片切下来, 比较麻烦。 可是有一天同事说超市里有卖小盒装切好了片片的这种奶酪,她并且指给我看放在何处, 叫什么名称。我才知道买这个吃起来更简便, 省了一片片地切,几乎可以当快餐了!

今天因为加班儿没太多时间,中间溜出去采购,只去了最常去的超市。买了 Kiwi, 青皮芒果,还有土豆和奶酪还有芥菜 ,青椒, 小青菜, 面包,酸奶等。 这土豆奶酪做起来又快又简单,补充能量,正适合下周用。

最可喜的是, 今天发现这个店卖鲜肉的地方竟然还有卖新鲜小排骨的, 以前从未发现!立刻买了一斤,准备下周哪天试验排骨炖芥菜。

买到了喜欢吃的水果食物心里高兴。恰巧今天天气也特别好,虽是深冬,骄阳当头。回来路上,盘算着下周的伙食,生活还是有很多美好期盼地, 虽然这个月要加好多班儿。

得空儿在家准备吃的,是件让人放松的开心事。 对我,还还是个学手艺的机会,虽然晚了很久。

过去俺对学习厨艺的畏难实在是毫无道理。 看来人干什么都需要先开心窍, 连吃都不例外, 是不是。

祝大家周末开心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盈袖2006的评论:

哎, 这个是我很大的遗憾,真的。 我还以为想象力是天生的, 俺就不能发展它。实践证明这是错的。

不过比永远也不知道好些,俺现在下厨很享受乐趣了。
盈袖2006 回复 悄悄话 嗨,你这个妈,女儿出门了才学做菜~做菜是艺术,可以发挥想象力,很开心的。
祝你厨艺进步,下厨快乐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东又西的评论:

广东人,应该很会吃的。 喜欢土豆奶酪,那就多滑雪吧。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白玫瑰花的评论:

嗯,这是不是暴露出俺骨子里的谨慎保守啊,性格的缘故吧。俺一般是固守己见, 直到事实证明错了, 再正式地改过来。。。

玫瑰新年称心如意!
东又西 回复 悄悄话 呵呵,我们在广东,从小就见到那种青皮芒果,所以知道那是熟了的。:P

那种土豆奶酪我也超级喜欢吃,那是在瑞士滑雪时经常吃。
白玫瑰花 回复 悄悄话 你对青芒果的最初看法跟我一样,看来大家都有先入为主的主观意识。呵呵!问候青青,祝新年如意!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