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以弗所书第五章 1/20 节 查经大纲

(2010-07-15 09:52:49) 下一个

以弗所书第五章 1/20 节 查经大纲

以弗所书是保罗写的监狱书信,主题是救赎计划,教会,合一。 这是基督徒在爱中成长的一部诗歌。 前三章告诉信徒怎样做活在基督里的人, 后三章讲实践, 活在基督里的人应当做什么。

第一章

什么是神的恩典, 基业,能力。 真的认识神。

第二章

人的本性,与神隔绝,可怒之子,因神怜悯得救, 出于信,本乎恩, 预备我们行善。基督以身体废掉人与人间的冤仇,使人和神,人和人,犹太人和外邦人两下合一。都能成为神家的人,与神和好, 靠基督这房角石彼此联络, 被建造, 身体成为圣灵居所。

第三章

神用启示使保罗知道福音的奥秘,他做了福音的执事,这是保罗属天的使命。使人了解神的旨意与智慧。他虽被囚受难, 却视为荣耀, 知道为了基督。 他求神的圣灵赐给信徒信心,让我们内心刚强,叫基督因着我们的信住在我们心里,神的大力借着我们的信来成就一切。

第四章

行事为人要与蒙召的恩典相称。教会做为基督的身体, 是一个同一的身体。 一主, 一信, 一洗, 一神。不同恩赐的肢体搭配,同工协调,为同一的目标生活。

保罗特别说了不要有虚妄的心或想法, 不要内心刚硬无知,不要昧良心纵私欲。而要培养品格,改换心态,把因为私欲的迷惑而变坏的那个自我放下来,穿上一个新的我,就是那个照神的形象所造的,有真正的公义和圣洁的新“我”。各人彼此相助,在爱中建立自己, 长大成熟。

弃绝谎言,互相说诚实话。 生气却不要犯错,不给魔鬼留下可利用的余地。 亲手劳力, 做工, 分给那缺少的。污秽的话不可出口,总要说造就人的话。 立志除掉一切苦毒, 恼恨, 愤怒,嚷闹, 毁谤,恶意。 只存怜悯的心彼此饶恕, 正如基督饶恕了我们。效法神, 凭爱心行事, 如基督舍己, 而这舍己是为神舍的。

第五章

5:1 所 以 你 们 该 , 好 像 蒙 慈 爱 的 儿 女 一 样 。

5:2 也 要 , 当 作 馨 香 的 供 物 , 和 祭 物 , 献 与 神 。

5:3 至 于 淫 乱 , 并 一 切 污 秽 , 或 是 贪 婪 , 在 你 们 中 间 连 提 都 不 可 , 方 合 圣 徒 的 体 统 。

5:4

5:5 因 为 你 们 确 实 的 知 道 , 。 有 贪 心 的 , 就 与 拜 偶 像 的 一 样 。

5:6 。 因 这 些 事 , 神 的 忿 怒 必 临 到 那 悖 逆 之 子 。

5:7 所 以 你 们 不 要 与 他 们 同 伙 。

5:8 从 前 你 们 是 暗 昧 的 , 但

5:9 光 明 所 结 的 果 子 , 就 是 一 切 良 善 , 公 义 , 诚 实 。

5:10

5:11 那 暗 昧 无 益 的 事 , 不 要 与 人 同 行 , 倒 要 责 备 行 这 事 的 人

5:12 因 为 他 们 暗 中 所 行 的 , 就 是 提 起 来 , 也 是 可 耻 的 。

5:13 凡 事 受 了 责 备 , 就 被 光 显 明 出 来 。 因 为 一 切 能 显 明 的 , 就 是 光 。

5:14 所 以 主 说 , 你 这 睡 着 的 人 , 当 醒 过 来 , 从 死 里 复 活 , 基 督 就 要 光 照 你 了 。

5:15 你 们 要 谨 慎 行 事 , 不 要 像 愚 昧 人 , 当 像 智 慧 人 。

5:16 , 因 为 现 今 的 世 代 邪 恶 。

5:17 不 要 作 糊 涂 人 ,

5:18 , 酒 能 使 人 放 荡 ,

5:19 当 用 诗 章 , 颂 词 , 灵 歌 , 彼 此 对 说 ,

5:20 凡 事 要 奉 我 们 主 耶 稣 基 督 的 名 ,

相关经文:

讲如何效法神。学基督的样子就是效法神。 “基督本是神的像”, 林后 4 : 4 。

罗马书

8:15 你 们 所 受 的 不 是 奴 仆 的 心 , 仍 旧 害 怕 。 所 受 的 乃 是 儿 子 的 心 , 因 此 我 们 呼 叫 阿 爸 , 父 。

8:16 圣 灵 与 我 们 的 心 同 证 我 们 是 神 的 儿 女 。

马太福音

5:45 这 样 , 就 可 以 作 你 们 天 父 的 儿 子 。 因 为 他 叫 日 头 照 好 人 , 也 照 歹 人 , 降 雨 给 义 人 , 也 给 不 义 的 人 。

5:46 你 们 若 单 爱 那 爱 你 们 的 人 。 有 什 么 赏 赐 呢 ? 就 是 税 吏 不 也 是 这 样 行 吗 ?

5:47 你 们 若 单 请 你 弟 兄 的 安 , 比 人 有 什 么 长 处 呢 ? 就 是 外 邦 人 不 也 是 这 样 行 吗 ?

5:48 所 以 你 们 要 完 全 , 象 你 们 的 天 父 完 全 一 样 。

林前

15:33 你 们 不 要 自 欺 。 滥 交 是 败 坏 善 行 。

6 : 19 岂 不 知 你 们 的 身 子 就 是 圣 灵 的 殿 吗 ? 这 圣 灵 是 从 神 而 来 , 住 在 你 们 里 头 的 。 并 且 你 们 不 是 自 己 的 人 。

马太福音

5:14 你 们 是 世 上 的 光 。 城 造 在 山 上 , 是 不 能 隐 藏 的 。

5:15 人 点 灯 , 不 放 在 斗 底 下 , 是 放 在 灯 台 上 , 就 照 亮 一 家 的 人 。

5:16 你 们 的 光 也 当 这 样 照 在 人 前 , 叫 他 们 看 见 你 们 的 好 行 为 , 便 将 荣 耀 归 给 你 们 在 天 上 的 父。

约翰一书

1 : 5 神 就 是 光 , 在 他 毫 无 黑 暗 。 这 是 我 们 从 主 所 听 见 , 又 报 给 你 们 的 信 息 。

1 : 6 我 们 若 说 是 与 神 相 交 , 却 仍 在 黑 暗 里 行 , 就 是 说 谎 话 , 不 行 真 理 了 。

1 : 7 我 们 若 在 光 明 中 行 , 如 同 神 在 光 明 中 , 就 彼 此 相 交 , 他 儿 子 耶 稣 的 血 也 洗 净 我 们 一 切 的 罪 。

林后

4 : 6 那 吩 咐 光 从 黑 暗 里 照 出 来 的 神 , 已 经 照 在 我 们 心 里 , 叫 我 们 得 知 神 荣 耀 的 光 , 显 在 耶 稣 基 督 的 面 上 。

罗马书

13 : 12 黑 夜 已 深 , 白 昼 将 近 。 我 们 就 当 脱 去 暗 昧 的 行 为 , 带 上 光 明 的 兵 器 。

13 : 13 行 事 为 人 要 端 正 , 好 像 行 在 白 昼 。 不 可 荒 宴 醉 酒 。 不 可 好 色 邪 荡 。 不 可 争 竞 嫉 妒 。

加拉太书

5:16 我 说 , 你 们 当 顺 着 圣 灵 而 行 , 就 不 放 纵 肉 体 的 情 欲 了 。

5:17 因 为 情 欲 和 圣 灵 相 争 , 圣 灵 和 情 欲 相 争 。 这 两 个 是 彼 此 相 敌 , 使 你 们 不 能 作 所 愿 意 作 的 。

5:18 但 你 们 若 被 圣 灵 引 导 , 就 不 在 律 法 以 下 。

5:19 情 欲 的 事 , 都 是 显 而 易 见 的 。 就 如 奸 淫 , 污 秽 , 邪 荡 ,

5:20 拜 偶 像 , 邪 术 , 仇 恨 , 争 竞 , 忌 恨 , 恼 怒 , 结 党 , 纷 争 , 异 端 ,

5:21 嫉 妒 , ( 有 古 卷 在 此 有 凶 杀 二 字 ) 醉 酒 , 荒 宴 等 类 , 我 从 前 告 诉 你 们 , 现 在 又 告 诉 你 们 , 行 这 样 事 的 人 , 必 不 能 承 受 神 的 国 。

5:22 圣 灵 所 结 的 果 子 , 就 是 仁 爱 , 喜 乐 , 和 平 , 忍 耐 , 恩 慈 , 良 善 , 信 实 ,

5:23 温 柔 , 节 制 。 这 样 的 事 , 没 有 律 法 禁 止 。

箴言

9:10 敬 畏 耶 和 华 , 是 智 慧 的 开 端 。 认 识 至 圣 者 , 便 是 聪 明 。

使徒行传

4:31 祷 告 完 了 , 聚 会 的 地 方 震 动 , 他 们 就 都 被 圣 灵 充 满 , 放 胆 讲 论 神 的 道 。

歌罗西书

3 : 16 当 用 各 样 的 智 慧 , 把 基 督 的 道 理 , 丰 丰 富 富 的 存 在 心 里 , ( 或 作 当 把 基 督 的 道 理 丰 丰 富 富 的 存 在 心 里 以 各 样 的 智 慧 ) 用 诗 章 , 颂 词 , 灵 歌 , 彼 此 教 导 , 互 相 劝 戒 , 心 被 恩 感 歌 颂 神 。

3 : 17 无 论 作 什 么 , 或 说 话 , 或 行 事 , 都 要 奉 主 耶 稣 的 名 , 借 着 他 感 谢 父 神 。

使徒行传

2 : 13 还 有 人 讥 诮 说 , 他 们 无 非 是 新 酒 灌 满 了 。

2 : 17 神 说 , 在 末 后 的 日 子 , 我 要 将 我 的 灵 浇 灌 凡 有 血 气 的 。 你 们 的 儿 女 要 说 预 言 。 你 们 的 少 年 人 要 见 异 象 。 老 年 人 要 作 异 梦 。

2 : 18 在 那 些 日 子 , 我 要 将 我 的 灵 浇 灌 我 的 仆 人 和 使 女 , 他 们 就 要 说 预 言 。

2 : 19 在 天 上 我 要 显 出 奇 事 , 在 地 下 我 要 显 出 神 迹 , 有 血 , 有 火 , 有 烟 雾 。

2 : 20 日 头 要 变 为 黑 暗 , 月 亮 要 变 为 血 , 这 都 在 主 大 而 明 显 的 日 子 未 到 以 前 。

2 : 21 到 那 时 候 , 凡 求 告 主 名 的 , 就 必 得 救 。

诗篇

119 : 71 我 受 苦 是 与 我 有 益 , 为 要 使 我 学 习 你 的 律 例 。

创世纪

41 : 52 他 给 次 子 起 名 叫 以 法 莲 ( 就 是 使 之 昌 盛 的 意 思 ) , 因 为 他 说 , 神 使 我 在 受 苦 的 地 方 昌 盛 。

约翰福音

16:33 我 将 这 些 事 告 诉 你 们 , 是 要 叫 你 们 在 我 里 面 有 平 安 。 在 世 上 你 们 有 苦 难 。 但 你 们 可 以 放 心 , 我 已 经 胜 了 世 界 。

林前

10:13 你 们 所 遇 见 的 试 探 , 无 非 是 人 所 能 受 的 。 神 是 信 实 的 , 必 不 叫 你 们 受 试 探 过 于 所 能 受 的 。 在 受 试 探 的 时 候 , 总 要 给 你 们 开 一 条 出 路 , 叫 你 们 能 忍 受 得 住 。

林后

12 : 9 他 对 我 说 , 我 的 恩 典 够 你 用 的 。 因 为 我 的 能 力 , 是 在 人 的 软 弱 上 显 得 完 全 。 所 以 我 更 喜 欢 夸 自 己 的 软 弱 , 好 叫 基 督 的 能 力 覆 庇 我 。

12 : 10 我 为 基 督 的 缘 故 , 就 以 软 弱 , 凌 辱 , 急 难 , 逼 迫 , 困 苦 , 为 可 喜 乐 的 。 因 我 什 么 时 候 软 弱 , 什 么 时 候 就 刚 强 了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