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怀霞想

生性喜欢猎奇,喜爱博众家所长,欢喜让心灵奔放于旷野,享受那片刻的孤独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据说能节约能源,造福社会的礼物---电高压锅

(2009-09-25 19:32:35) 下一个
今中午,LD抱一大盒子兴匆匆地回来,说,“真对不起, 昨天向你大喊大叫的。饭都不让吃了。 今天送你一据说能节约能源,造福社会,安全可靠, 有利于夫妻和睦的礼物--电压力锅。” 







我十分吃惊, 他会买个压力锅回来。还记得在国内, 一日我俩在家休息,躺在床上看小说, 突然听到, 砰的一声巨响, 嗷的一声人叫, 以为拉登到我们这个楼里了。立即出门,听见楼下小新婚媳妇高喊,“救命啊!” 小心下楼观望, 原来小媳妇在家用高压锅做绿豆粥,不知为何,这个锅锅爆炸了,厨房被炸得一片狼藉,绿豆粥全漆在墙上。 小美女左臂1度烫伤,助别人的事就不说了。这么多年,我俩单位领导特爱高压锅, 为造福职工, 2-3年发一个,他极其反感领导们的恩赐,又极力同意我把高压锅亲朋好友。
今年暑假回国,LD看到家人都用上了电高压锅,据说能节约能源,造福社会,安全可靠,适合我这样喜欢一边煮饭一边刷网的人,借助它,半个来小时就吃上香喷喷的烧肉菜,而且在压阀“咕嘟”的时候,还可以择菜做饭。回来后偶然他找到一家卖高压锅的电,就发生了开始那一幕。


领悟这层意思后。准备实验, LD亲自监督安全事项,我从事技术操作。
原料:羊肩肉,胡萝卜,料酒, 姜, 盐, 糖,葱,木耳
1. 羊肉洗尽血水,放入沸水中焯一下后洗净;
2. 胡萝卜改小象眼块;
3. 将羊肉放入洗净的高压锅加清水,放入料酒,葱,姜,盐,糖 ,木耳
按“肉”键;
考虑到从开始启动后,我俩就躲在卧室,直到铃声响起, 通知高压锅本次工作完毕,我们才小心地出来。严格按安全技术要求出锅,果然显著,确实省电省事省时。
于是乎, 一顿羊肉汤为晚餐餐。



一顿羊肉面为午餐。



实验完毕,现在开始喜欢高压锅煮汤煮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