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怀霞想

生性喜欢猎奇,喜爱博众家所长,欢喜让心灵奔放于旷野,享受那片刻的孤独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上海葱油面,皮冻,家常焖鱼,红果肉丁

(2006-08-20 03:05:25) 下一个
上海葱油面
主料:面条
配料:酱油、鸡精、醋、白糖、香葱末
做法:香葱切末后放在碗内,加入酱油、醋和白糖少许,锅内油热后淋入碗内,调拌均匀后将煮熟的切面捞入碗内搅拌均匀,最后撒上香葱末就好了。


蒜泥蹄冻
主料:猪蹄
配料:各种香料、盐等。
做法:将彻底弄净的猪蹄切成块,放到铁锅里煮。放少许精盐,同时放入花椒、大料、桂皮、鲜姜等调料。先煮一个开,然后文火,再煮几个小时,煮到水已经粘了为止。将汁倒入盆子等敞口容器内,放到摄氏5度左右的地方凝固。
关键:1,汁里的肥油一定要处理干净净。2,水一定要适中,可以先多放一些,然后再熬到适中的程度。3,低温凝固。4,吃的时候可以切成状块,粘一些蒜泥酱等调料吃即可。


家常焖鱼
葱姜蒜拍碎下锅,热油爆香,放入切段的新鲜鱼,倒入酱油,香醋,糖,料酒,及盐,鸡精,大料。加水大火烧开,小火烧干就可以了。最后洒上葱丝上桌。


红果肉丁
主料
 猪肉丁,小番茄
配料:
青椒,湿淀粉、面粉、葱段、精盐、酱油、白糖、醋、绍酒、芝麻油、色拉油。

【制法】
 将猪肉切丁,用绍酒和精盐捏匀,加淀粉、面粉和水搅拌挂糊。把酱油、白糖、醋和绍酒、湿淀粉放在碗中,加水调成汁待用。炒锅置中火上烧热,下色拉油至六成热(约132℃)时,把猪肉丁逐块放入油锅炸至结壳捞出,油温升至七成热(154℃)时,复炸捞出沥油。锅内留底油,放入葱段煸炒出香味后捞出,下猪肉丁和小番茄,和切成小块的青椒,迅速冲入调好的芡汁,颠翻几下,淋麻油出锅装盘。

【特点】
 酱红油亮,外松脆,里鲜嫩,甜酸味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虾爬 回复 悄悄话 那样更经典,不过,我没有熬得那么浓。
老杨 回复 悄悄话 做蹄冻,是把猪踢全熬化了?只剩骨头和粘汁?
虾爬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我会去欣赏你的网站,祝你事业成功!
icybeer 回复 悄悄话 哈,你写的文章很不错呀.能邀请您到我自己的网站写博客吗?我在国内开了一个网站,里面也有BLOG版,非常希望能邀请您在那里开一个自己的空间,记录您的喜怒哀乐,和传奇的海外经历. 相信您写的文章一定能够为您带来朋友,及网站的广告提成. 我们的网站正在建设中,目前还很不成熟.我也是到了美国才发现自己的口语是那么的糟糕,尽管我学习了很多年.所以,我觉得建立一个网站平台来供大家练习口语很有必要. 有时间来看看吧.网络地址是:
http://www.languagepartner.com.cn/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