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桅帆的博客

一叶扁舟单桅帆 渡海留洋跃红岩 施翮飞倦不知路 独与苍穹瞻甘泉
正文

第一次接触网络

(2006-07-04 02:23:39) 下一个

……我接触网络的时间并不是很长。

整个网络世界给我真个人一个震撼.这不单单是感官上的刺激。

随着我门对网络的进一步依赖,情感也随着不能自拔了。附着极度感性的灵魂,当一对对爱情的幽魂四处飘扬,网络英雄、网络哲学家和网络爱情学家随即产生。
 
 听着从网络下载艾伯利乐队的《DYING IN THE SUN》我漫不经心的敲打键盘,疑惑着、陶醉着、乐乐自然。听网友意译那些早已年迈的沉郁往事,忆我曾经且现在依然固执的生活琐事。  

 忘乎所以时,便摊开手掌,仰仰脸,看看手心里溶着体温的汗水,禁不住惊呼原来手纹里真的是可以存住汗水的。

 瞄一眼窗外,天上一群胖胖的云,被风推来又推去,于是脸阴暗下来。--

 恰恰这时,QQ那一端递来消息垂眼阅读,仰眉而笑之于,却有说不出的熟稔“秋天随即结束,如约而至必定是漫长的冬季”。是呀,小时候的冬天即寒冷又漫长,因为没有新鲜的蔬菜可以吃、人也变得暴躁不安,嫉妒着冬眠的青蛙,也同样嫉妒邻家吃鲜黄瓜的小子。望那窗外,盼着雪停。妈妈盛来一碗热腾腾的汤圆,直吃的我满头大汗。妈妈用手帕抹掉我额头的汗珠说“吃完汤圆等消了汗我门就去堆雪人”,妈妈甜美的声音一丝疼怜。我则高兴的大呼小叫。“那时一切都如同泥土一样的朴实平静”我想。
 你那里的冬天是什么样子?我回过神问道。
“深湛如血又明娟清秀。。”。
“哦!我从未见过,那是怎样一番天地?”。
“似酒泉一幕,似天堂一叶。”
“太感性我不明白”
“好似驾车坠入幸福的悬崖。”
“既是悬崖,何来幸福?”
“坠下去就知道了”
“这好像是妖精的话语,我到宁愿驾车行蒙特卡罗的大路上”
“沿着那蒙特卡罗路再往下走你看到什么?”
“应该是卡贝尔特林苑”
“景色如何”
“山河静峙、花精树妖、月光若斯”
“难道用眼睛能直接看到山河的静峙、月光的若斯和精灵妖怪?
“不能,是因为自然景色传递至大脑后随即产生电加化学的综合反映,配合着大脑记忆库里的文字符号由口而出的”
“儒子可教,我的冬天也是这么产生的,呆”
“……,……?”(当时我不知道我该说什么,我对我的无知无地自容,又对你的有识深表钦佩。我打算跳下幸福的悬崖,寻找我无知的谷地。当我用无限的知识堆平有限的深谷并隆起时,我想我必定为今天的对话付中心思想一篇,以表纪念,这是后话)
“你的生活一定乏味至极”
“我无话可说”
                   (1999年第一次上网聊天纪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Interesting.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