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原创】民国史杂谈(19)--蒋纬国轶闻

(2004-01-12 10:06:24) 下一个
蒋纬国在蒋家第二代算是个比较独特的人物,和兄长相比,似乎总是显得那样缺乏稳重、成熟,作为蒋介石的养子,他继承的好像是蒋介石青年时期的顽性,不过,也是因为此,他才 让媒体和大众感受到一点真实的东西。 蒋纬国担任校官的时候,搭乘火车离开西安,在火车上,他本来是下铺,但是,等他 一上车的时候,发现以为腆胸叠肚的少将已经堂而皇之的坐在他的下铺上面。少将见他上来 大言不惭的说:“你年轻,就睡在上铺吧。”蒋纬国立刻敬礼表示服从。蒋纬国在向上铺爬行的时候,少将看到蒋纬国身上捌着精致的白朗宁手枪,就让蒋纬国下来,和他说:“你只不过是一个校官,佩戴这么好的枪干什么?不如我们换一换。”说完就把自己的枪解下来。 蒋纬国不慌不忙的解释道:“报告长官,这把枪是美国魏德迈将军送给我父亲的,我要征求 父亲的同意,才能换。”到了这个时候,此公仍然没有听出来蒋纬国的来头,那年月,魏德迈赠送手枪的人全中国能有几人?少将木然的问:“那你父亲是谁啊?”蒋纬国一个立正, 说:“报告长官,卑职的父亲是蒋中正。”少将当场傻眼了,未几,下车狂奔而去。 蒋经国当选总统以后,记者问蒋纬国的感受,蒋纬国说:“我升官了。”大家不解。蒋纬国 说:“以前,我是总统的儿子,现在我是总统的兄弟。所以说升官了。”众人大笑。 蒋纬国奉命退役之前去看宋美龄,特意穿了军装,宋美龄夸他英俊,蒋纬国说以后再来看母亲就不能穿军装了。宋美龄问为什么,蒋纬国说自己即将退役。宋美龄又问何敬之(何应钦 )等人何以能够继续穿军装。蒋纬国回答何敬公是一级上将,功在国家,自然可以穿军装。 结果,经过宋美龄的说项,蒋纬国得以晋升二级陆军上将。个中细节版本不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