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谢谢大妈

(2014-04-23 09:25:05) 下一个
九十年代中期,北京。那时候的我尽管已经生女,但在单位同事,尤其是老同事的眼里依然是分来的大学生。名字前还是被冠以小XX. 自觉也还是在青春里。

故事在这里。当时单位财大气粗,崭新的办公大楼,大理石地面、装饰;雇佣专业的宝洁公司每天进行清洁。就天天看一群从明显的外地农村来的小姑娘天天手拿抹布这里抹抹,那里擦擦的。当时的北京专业的宝洁公司比较少,也都刚刚起步,雇佣的一水儿的年青姑娘和小伙儿。显然从外地农村来的年青姑娘们很满意她们的工作和生活,看得出来,工作愉快,对我们这些在楼里上蹿下跳的经常报以微笑,胆子大的有时候打打招呼。对她们印象很好。

我们中午是免费午餐,当时的食堂堪比中档以上餐馆,真是怀念啊。每天的主食就是几十种。请的全是专业的厨师。就这样,因工作的关系,有时候还是来不及回办公室午餐,同事帮忙带回一份。但因时间太晚,就在外面就餐,或就想换换口味,在外面的餐馆吃饭了。单位的午餐就经常被扔掉啦。浪费的很啊。有天在电梯里突然发现,在十一层工作的宝洁小姑娘自己拿着N年前我们在大学中用过的饭盆,顺口搭讪,吃饭去啊。但很好奇,我们是有专用午餐托盘啊。经她解释才明白,她们是自己买饭吃,不能用我们的午餐托盘。可能是便于辨认是自己付费的吧。时隔几天,同事帮我带的午餐没有机会吃,突然想起我们这层的宝洁小姑娘,马上出门就叫她,确认她没有午餐呢,端出我的午餐送给她。面对明显丰盛的午餐和友好,看得出来她很是高兴。她非常有礼貌的劝我自己留下吃,知道我已经午餐了,就建议我可以带回家晚上晚餐。我告诉她,不用了,你如果不要,我就倒掉。她看到这么好的午餐可能会倒掉,马上接过托盘,欣然接受了午餐。随后,非常真诚的说“谢谢大妈!” 咣当。当时的我,如同被定海神针定住一样。目瞪口呆。随后,讪讪的、喃喃的嘟囔:不谢。转身回屋。人生总有第一次啊,第一次被人称为大妈!铭记了。

进屋后,办公室同事看到我的面色,奇怪的眼神询问?我只是弱弱的说,以后再也不送她午餐啦。好奇的同事“怎么了?她没有谢谢你?” “不是,谢大发了...............她说,...她说:谢谢大妈!” 哈哈哈.............在满屋哄堂大笑声中,我的外号诞生了:谢谢大妈!

现在有人叫我奶奶姥姥都面不改色心不跳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