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请教:如果孩子不听话,怎么管?

(2009-09-14 10:50:55) 下一个
自己的孩子,还有别人的孩子。_:o

带Ethan上武术班上了4次,对其中一个孩子印象特深刻,老师让做什么他都不听,到处跑,乱动。老师也试了正面引导,戴高帽,希望激起他的积极性,但没用;老师也威胁说要打PG,但他能老实一分钟又没有用了。我不知道如果自己的孩子这样我该怎么处理?另外昨天被通知,以后家长要轮流值班,那么我又该怎么管?

昨天他弟弟也来了,比他还过份,他爸爸妈妈好象拿他们都没有办法。

老师是我们的朋友,当初我们提出让Ethan去,老师有顾虑,说孩子小又和他熟,如果不听话,美国不能骂又不能打,他碍于情面不好处理,后来他说先试试看,不行就等明年。我当时没想那么复杂,现在看来他的顾虑很有道理啊!

昨天回家的路上,我忍不住拿他们给Ethan做了反面典型教育_:o ,我说你要在外面这样,你妈我要气死的!_:mad: 他说,妈妈我不会的!Cross my fingers!
_:$

这个孩子比Ethan大1-2岁,班上近十个孩子,大的7,8岁,这孩子居中吧!但是他无可厚非是最调皮的一个,他不听,也带动其他孩子调皮,即使是老实的,注意力也被吸引去了。一般老师一说话,其他孩子就老实了或回过神来,但这孩子是不听的。他倒不在乎他妈妈是不是陪同,所以他妈妈有时候在,有时候不在。要在的时候,他调皮,他妈妈会在旁边叫他听话,但用处不大。

前几次这样,我还觉得是挺正常的,只回家跟LG说,老师(他朋友)教这些孩子够喝一壶的,难怪以前怕我儿子去淘。因为Ethan在家也有不听话的时候,还说幸好儿子知道里外有别啊!出门没给咱丢大脸。

昨天这孩也闹,后来他爸爸妈妈都来了,还带着个3岁左右的男孩。我原想今天爸爸来了,他可能会收敛一些,谁知道,和弟弟比起来,他只是一小巫,要是这弟弟来上课,我们就不用再去了。这儿其他孩子在上课,这弟弟也不管,就跑过去找哥哥。推啊,打啊,哥哥对弟弟挺好,不还手,就说,我要上课啊!你走开啊!可弟弟不听,招惹自己哥哥以后,又开始一个一个骚扰其他的孩子。人家排着队蹲马步,他就从后面推人家,几个孩子被推倒了,他小,其他的孩子不能打他,就躲他,他更来劲了。旁边的家长一开始不说话,后来也就不满意了,嘟囔说怎么这样也不管啊!一堂课就这样给搅了,老师只好让休息。带着儿子上完厕所回来,发现这孩子满场跑,他爹妈哥满场追,他更开心了,有人陪他玩啊。终于他爹妈把他带走了,可以上课了,这哥哥虽然还是淘,可他不会去打其他孩子啊!

快下课了,这爹妈带着小的又回来了,他一来,课又上不成了,老师在中间带着上课,他穿插在中间跑,他妈就跟着追,他哥就开始帮他妈抓他,其他小朋友就躲啊,几个熬不住的就也去追,满场老鹰抓小鸡呢!爸爸来了,好不容易抓住了,抱住他,大叫大嚷的, 后来课就匆匆结束了。

我是觉得一个孩子这样,可能是孩子的问题,有多动症啥的;出来两个都这样,这爹妈就有家教的问题。

其实那天这父母还有一事。课上到一半给他家小的搅了,老师只好宣布休息几分钟再上课。趁这空儿,家长们带着孩子上厕所,上次发生过孩子要上厕所,老师说等等,孩子就尿裤子的事,所以昨天老师上课前一再强调想上厕所要立即汇报。撤远了,拉回来。不上厕所的孩子呢,要么玩,要么在家长旁边喝口水。他家大孩子突然冲Ethan得意地扬扬手,我们一看,鼻子也闻到,原来他嘴里嚼着,手里拿着一袋饺子。Ethan看看我说,妈妈我想吃饺子。我说,咱回家吃啊!现在马上要上课,喝点水!上完课再吃点心,妈妈给你带了!儿子说,那我晚上想吃饺子!你让奶奶包好吗?其实上课前,我给他吃了CHEESE,所以Ethan不是饿,是谗。我看其他的家长也是在教室外面才给孩子吃的,除了喝水。Ethan喝水的当儿,这孩子又过来了给Ethan看他的饺子,Ethan跑去翻我的包,看他的点心是什么。他妈妈跟过来,就说,你给弟弟吃一个吧!没等我能说什么,他就拿出一个给Ethan,Ethan看看他,摇摇头说,No, thank you! 他妈妈一看说,你怎么把自己吃过的给人家啊!他就哈哈笑。老师让回去上课,他嘴里还有东西,手上还拿着,大家都只好等他吃完才上课。

我觉得孩子上中文课以后饿了,在下一堂课前让吃点东西是应该的,但是不应该在上武术课中间或休息吃,不卫生也干扰其他孩子。这孩子给Ethan吃,我真的怕Ethan嘴谗就吃了。想他刚才在地上爬来爬去的手抓过的东西,我真的不愿Ethan去吃啊!回家的路上,我对今天得体的回答也表扬了Ethan,在外面不能随便吃人家的东西,想吃也先征求父母的意见。回来跟LG说起这事,他也说这事一定要严格。

这孩子一天天大了,教育的事越来越重要,再不是吃饱穿暖那么简单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