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三个独身女人的晚餐

(2007-02-08 11:42:11) 下一个
 这是我第一次到真正的瑞士人家中做客,一直耳闻瑞士人是比较老实、刻板,甚至有一些冷漠的。
    吉赛尔却是他们中特殊的一员,从第一次在她的办公事见到我就猜测她一定有海外背景,否则怎么会那样热情而有魅力。早在2月底,她就和我相约在我生日的晚上到她家吃饭,我知道她是怕我一个人在VEVEY这个小城孤寂地度过生日的夜晚。同时她还邀请了她的同事及好友格达,格达接上我一同前往吉赛尔的家。
    这是一个充满艺术气息的别墅,但是墙上的抽象画和房间里悠悠的烛光透着一丝忧郁。几乎是从饭前的茶点开始,我就走进了两位女士的内心世界。
    格达的儿女都已成人,尽管女儿带着和第一个男人的孩子们刚刚与第三个男人分手却从不听从母亲的忠告,但西方人似乎子女在怎么不顺利,长大以后就不是父母操心的重心了。格达讲得最多也最动情的是去年她的情人因心脏病去世,就死在了她的床上,我看她说着这一幕,脸上竟是幸福的呢!
    当然,我更关注的还是吉赛尔,刚刚相识的时候她曾说,不知为什么男人们都怕她?也许是她在公司里一直是很职业的形象。那一晚,我看到了她身为女人的柔软一面。先是提到她父亲20年前离开了这个世界,她说至今她仍会哭泣,我不禁心疼这个想念父亲的女儿。再后来看到她的影集,里面正是她结婚时的一组照片,她喃喃地说,不明白她的前夫怎么会离开她?
    受过伤的女人并未因此而放弃对爱的向往,提到现在的情人她们依然神采奕奕,只是她们变得更加独立和坚强,或许她们不会再走进婚姻的围墙,但她们永远不会放弃对爱的追求。
    至于我,没有太多的经历可以与她们分享,她们都劝我如果能一直独身未尝不是一件好事。这一点还是得多和爹妈商量,嘿嘿,到底咱还是中国女人。然而另一个忠告我会记住那就是:即使在热恋中即使当了母亲也一定要有自己的朋友,因为某种意义上说朋友比恋人和丈夫更可信赖。
    好象跑题了,还没说晚餐,我们吃的是瑞士典型的哈格莱特,就是把奶酪切片后烤了吃,别忘了上面放个小西红柿格外美味呢!
   2006-4-9
http://blog.sina.com.cn/m/jianyingr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博主已隐藏评论
博主已关闭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