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港湾

讲述平凡事,表达平常心
正文

我老公(2)

(2006-06-29 19:47:24) 下一个

在艾园呆了一段时间,学到了“灵魂一个版本”之说。就开始琢磨,我和老公是不是一个版本呢?想来想去,也没得出个结论。觉得有时候 是,有时侯又不是。

 

刚结婚的时候,象大多数女人一样,也问老公:“哎,我怎么从来没听见你说你爱我?”

“你爱我。”老公粗声粗气地说。

我气得拿起枕头砸他,不理他。

过了一会儿,就听见他说,“爱不爱你还非得说出来啊,你感觉不到?”

结婚这么多年了,他一直就是这样。我老怪他不会说话,不懂得浪漫。我的观点是,生活大多数时候只是日复一日,今天重复昨天,明天重复今天。不论有钱没钱,家庭生活要多一些情趣,才过得快乐么。

我这样说的时候,他就说,“那些小资产阶级情调,是小白脸哄小姑娘用的。不适合你我。我就想多挣钱,让你过得不比别人差。这些才是实的。那些花呀,草呀,情呀,爱的,能当饭吃啊?”

我不知道怎么反驳他,就说,“我和你不是一路人”。

 

这么些年来,感觉两个人,谁也没有改变了谁。

记得来到加拿大大约半年左右,新鲜劲儿也过去了,发的简历也没有回音。这个时候两个人开始感到了生活的压力。

一有压力,人就容易变得脾气暴躁。加上他打工也累。那段时间,老公有时就无缘无故冲我发脾气。 

我不吭声,但心里也委屈,于是就不理他。总想他过了那个劲儿,过来哄哄我,也就没事了。

可等来等去,就是不见他过来找我说话。我气得没办法。他饿不饿不管他,可还有儿子呢---

想到这里,从床上爬起来做晚饭。吃饭的时候,也一点听不出他有找我搭讪的意思。我心里这个气。吃完饭,收拾收拾就睡了。

第二天早晨醒来,忍不住就扑过去掐他,骂他: “ 惹得人家生气了,也不说话.”

都知道惹你生气了,还敢说话呀. 要不你现在打我一顿解气吧.” 他一脸的可怜相.

罢罢罢, 谁让我遇上这样一个不懂浪漫的老公呢. 我也只好不生气了.

 

可有时候又觉得我们两个挺象的. 有点像是那句谚语说的,不是一家人,不进一家门。

可能真得给“一个版本”一个定义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