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武汉,处女的坟地(13)

(2006-06-26 23:23:47) 下一个
(十三)



  有一天,我去琴行“视察”的时候,发现阿毛买了一束玫瑰好。我问他看上哪个学生妹了,玫瑰花要送给谁?



  阿毛憋红了脸,结结巴巴地说:我--------没看上--------谁-------谁,我自己买着玩的!



  我笑他:傻冒,骗人也不找个好理由,有买避孕套自己玩的,可我还没看见买玫瑰花自己玩的,你老实交代,玫瑰花送给谁的?



  他急了说:真的没想着送谁!你别问了!



  我又逗他:唉,可惜人家可可一片苦心哦,早就想别人送束玫瑰却就是没人送!阿毛,你给人家可可送一束撒!人家对你可是真的有意思哦!



  阿毛见我这么说,便问我:老板,你说的是真啊?我怎么没感觉到她对我有意思呢?



  我笑着说:落花有意流水无情,你懂不懂啊?还不快把玫瑰花给可可送给去!



  阿毛问我要了可可宿舍的电话,于是屁颠屁颠地跑到当代公寓给可可送花去了!



  我一个人笑了,感觉阿毛这小子真有意思,但是又转念一想:我还有他那样的勇气吗?生活总是让我们变得瞻前顾后,总是让我们变得畏首畏尾,我们还有像当年一样为了追求自己喜欢的女人而奋不顾身,赴汤蹈火的勇气吗?我们还敢像当年一样为了追求自己想要得到的名利而用尽心机吗?也许我们总是在不知不觉中考虑到成本,我们会问自己:这么做会消耗我们多大的成本?会带给我们多大的利益?



  正如沧海一秀所爱的朗琴君悦一样,如果他要跟她光明正大的生活在一起,那么他就必须跟他那位当副市长的夫人离婚,那么他就必须要从他们的那个三口之家搬出来,但是这对于功成名就的他来说,需要多到的勇气,需要多大的代价,所以他宁愿放弃他跟沧海一秀的孩子,甚至放弃他们的爱…….



  人都是自私的,当人们想要的爱情涉及到破坏自己稳定的社会关系和经济基础时,所有的爱情都是风中飘忽的风筝,都是一张永远都无法兑现的空头支票!所以更多的人会选择放弃!



  但是当爱情刚开始来临时,我们会考虑这些吗?如果考虑这些,那么就不会有爱了!



  其实,郎琴君悦这个名字,我是熟悉的,因为我给他做过专访,给他吹捧过!样子的确有些像我,如果当他年轻的时候,我们走在一起,可能别人真的会以为我们是兄弟,但是事实上,他是武汉市有名的地产龙头,而我只不过是一个小老百姓,我们虽然都是一口正宗的标准武汉腔,但是我们除了长得像以外却没有任何关系。现在每当我想到沧海一秀时,我也会想到这个跟我长得相像的人,我对他也有些淡淡的恨意,可能是因为我有些喜欢沧海一秀的缘故吧!爱屋及乌,恨屋及乌吧!



  自从我跟沧海一秀那天晚上聊得很开心以后,我跟她的关系仿佛又回到了房东与房客的关系上,虽然我一直努力试着使我们走得更近一些,但是效果甚微!



  我开始像一个家庭主男一样每天打扫家里的卫生,把我们的家打扫得得窗明几净,一尘不染,把衣服晾得整整齐齐,我甚至买了玫瑰花和芦荟放在客厅里,可是,我的这些举动却都没能引起她的注意!



  于是,我去买菜在家里做饭,我希望能用我高超的厨艺吸引她的注意,我计划得天衣无缝,甚至想好了一千个可以说服她的理由请她跟我共进晚餐。可是就在这个时候,我的前妻楚如梦又打来电话说有重要的事情跟我,让我到楼下巷子里的湘菜馆等她!



  这个女人总是在关键时候来破坏我的好事,我真不知道她是心里有感应还是凑巧,于是我只好放弃厨艺计划,去湘菜馆等楚如梦。



  我窝着心底的一股无名怒火,不知道为什么,当我在投入地想象我跟另外一个女人的美好时光时,我很反感一些不速之客来打扰我!我似乎早已经将楚如梦遗忘在了脑后,这个女人基本跟我没有任何关系了,可是她又来找我了,是为什么事情而来呢?我在思考着!



  终于她来了,一屁股坐在我的对面。几个月不见,她发福了,显得更强悍了,当初跟我在一起时的性感已经只能用赘肉过剩来形容了!



  我问她找我有什么事,她说她想到了一条很好的生财之道,她说她想在熊家嘴开家酒吧,而且不单是酒吧,还可以提供健康交友的服务,因为这里的学生比较多,所以她想先从学生的生意做起,然后再到其他地方开分店!



  我问她健康交友怎么个交友法,她说在酒吧里的每个桌上装上内部电话,然后将每个电话号码都贴在桌上,女生免费进场送一杯果汁,男生进场收门票30元,消费另计!



  我感觉她这还是个不错的新鲜主意,便表示支持她开这个酒吧,可是没想到她想邀我入伙,这我就有点犯难了,我一下子哪儿去弄几万块钱的入伙费呢?况且我还没有弄清楚她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我即使有钱也不敢贸然交个她!既然当初我天天都把她整得叫春她都可以背叛我,那更何况金钱的事情呢?我更要有所防备!



  她却说:你那份钱我先替你垫上,等我们赢利后你再慢慢还我!不过你可得全力来经营管理这个酒吧!



  呵呵,这个女人到底搞什么鬼呢?想帮我一吧?还是以此来赎罪呢?我很难理解她的这种行为!



  但是,我还是同意了她的方案。转念一想:毕竟我们是同床共枕过的夫妻,不管怎么说,她对我不会有什么坏心!再说,这个世道,有谁会借钱你让你入伙他看好的生意呢?恐怕也只有在床上一起摸爬滚打过的夫妻才会这样做了!这么一想,仿佛她又回归到我妻子的位置上了,可是我明知道这样不对,我应该跟她彻底一刀两断,不然我就没有办法去喜欢我的房客沧海一秀了,我的心里只能容得下一个理想,和一个女人!我不习惯于跟两个或者多个女人纠缠!



  决定了的事情就很快变成了现实,楚如梦拿出了5万块钱,让我全权负责开办酒吧的所有事情。经过一个月的筹备,我们的“蓝色孤岛”酒吧就在熊家嘴正式开业了!开业的时候我们乐队用演凑的方式捧场,吸引了很多学生前来凑热闹!但是我为了招呼客人,让阿毛替我弹吉他,我没有跟乐队一起演凑。



  熊家嘴第一家酒吧“蓝色孤岛”就这样粉墨登场了,酒吧里的布局和格调都是按照我所喜欢的样子来设计和装修的,空灵,蓝色,温暖,安详,忧郁,让人感觉到活在这个世界上需要这样一个发泄的心灵空间,需要另外一人来与自己互相取暖,驱赶孤独与寂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