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远行

(2006-06-24 15:08:33) 下一个

我常常出差.出差的目的归结起来有三种:参加学术会议和协商合作项目,为技术用户提供咨询,购买或借用实验设备.第一种差总是到风景如画的地方,后两种依具体情况千差万别.作学生时有很多时间可以东游西逛(寒暑假,运动会,五一,十一外加偷偷翘课),尽管这样,每次轮到出差,我都欢天喜地.因为对要去的地方充满好奇而心生了许多憧憬.有一个雪夜,在客居的城市做计算机实验,临晨时走出实验室.雪大得在路灯下都伸手不见五指,路上没有一辆车,只好徒步回寓所.走在深到大腿的雪地里,记得想起了书中读到过的北大荒的知青,人可以在这样的雪夜里消失得无影无踪(掉入阴沟,遇到歹人).又有一次坐在开往油田的长途汽车上,车上几人打架,动了刀子.我生长在温文尔雅的家庭,第一次离暴力这么近,心中自然惶恐.可自己居然很勇敢地坚持要司机绕道去医院,同时十分难为情地拿出所有的卫生棉来为受伤的GG堵住涌血的伤口. 即使有了这样的经历,下一次要到十三不靠的地方,心里依然十分欢喜.不要以为我是猛女,我也喜欢静静地依偎在一个温暖的怀里品尝醉的滋味. 远行于我,有种很强的诱惑,或许是憧憬着远方有梦中温暖的家.而旅途的寂寞,常常让我的心因思念而更靠近心底深处那个给了我温暖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