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空

人在旅途,高歌自娱,朝花夕拾,痴人梦语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琳达家的狗

(2006-03-17 21:22:37) 下一个

朋友琳达有两个如花似玉的女儿,有天晚上,琳达打电话给我,只听琳达很兴奋的声音从电话那一端传来,“喂,知道吗,我有儿子啦”,我没看到琳达有什么动静,怎么突然就有儿子啦,还没等我问,琳达接着说,“我买了只狗狗”。

 琳达邀我去看她的狗狗,那是只纯种德国牧羊犬,已经有一个月的月龄。我进门的时候,琳达正和先生争论,狗狗的名字已经取好了,叫Rack,可是在姓什么的问题上,夫妻二人意见不一,太太让姓先生的姓,先生让姓太太的姓,二人如此的推来推去,笑成一团。

琳达送Rack去小狗学校,Rack接受了一系列的专业训练,因为是德国狗,琳达让它学自己的母语德语,回到家里,琳达一家和Rack说英语和汉语,所以,Rack懂三门语言。

Rack的学校在一处风景优美的山上,有个周末,我先生也去观摩了Rack的教学, 他回家一进门就喊着,今天你们谁也不要亲我啊,我脸上都是Rack的口水,于是我直接把他赶进了浴室。 Rack有一种习惯,他和生人认识后,要在对方脸上亲一口,被吻过的人就被它认做了朋友,男人胆子大,敢让它吻,女人就不行了,最多在主人牵着Rack的时候摸摸Rack的脖子,以示友好。

琳达天生怕狗,自从Rack进了门,琳达有好一阵子不敢单独回家,每次回家,她把车开到车库,先躲在车里打手机,问好狗狗在哪里,一定要等到有人出来把Rack牵上,她才敢出车门。 Rack 一直想改善和琳达的关系,可是,Rack只要一靠近琳达,琳达就吓得东躲西藏,Rack为此显得很伤心。照顾和训练Rack的任务责无旁贷地落在了琳达的先生的肩上,Rack小的时候玩起来不知轻重,它常常把琳达先生的手咬伤爪破,随着Rack一天天长大,它懂得的事也越来越多,玩的技巧越来越好,它再也不会伤人了,琳达开始和Rack开始一点点建立起亲密关系。 Rack是只yard dog,每天晚上琳达家的人要领上它到屋子里转一圈,这样,它对自己的领地就比较熟悉,家中无人的时候,一切安全问题就由Rack负责。

琳达家常办聚会,有一天,琳达家又有聚会,我和另几个朋友钓鱼归来,大家疲惫不堪,进了琳达家,看到琳达还在厨房忙碌,一个叫J的朋友就在厨房里找东西吃,他看到一个精致的小竹筐里有各色饼干,他拿起一块放到嘴里,他只觉着那块饼干又粗又硬,于是他又捡出一块更小的饼干,仔细品过之后还是觉得味道不对,他喊道,琳达,你买的什么饼干呀,有机食品吗,怎么如此难吃,琳达过来一看,哈,是Rack的饼干。

Rack长得很快,六个月大的Rack体重90磅,比琳达9岁大的女儿还要重,当然啦,Rack有好饼干吃么,J可以做证。

由于Rack长得过于高大,琳达出门旅游就无法带Rack同行,这时候,琳达只好把Rack送到狗狗托管所。 Rack非常不喜欢托管所,见不到主人的日子,Rack拒绝吃任何东西,在等待中度过一个个漫漫长日和黑夜,几天下来,Rack的体重总要掉下好几斤。每次旅游结束,琳达全家都要围着 Rack安慰好半天,陪它玩,给它吃好吃的,让Rack从伤心中快些走出来。

Rack有个双胞胎弟弟,Rack的弟弟生活在另一个城市,有时,琳达有时会带上Rack去看望它的弟弟,真不知为什么,每次两亲弟兄见面都是掐得头破血流,大约是疏远得太久了。毫无疑问,在Rack的心中,琳达一家才是自己最亲的亲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