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阑干

把酒送春春不语,黄昏却下潇潇雨。
正文

7/8

(2006-07-08 22:37:33) 下一个

昨天忽然特别想给你打电话,想听听你的声音。可又忍不住又各种理由来说服自己别这样做,怕没有话题拉,怕你现在有事拉……最后无可奈何,给伊人发了短信征求她的意见,伊人说不要,于是我没打。今天想想,或许我没这样做是对的。毕竟我们之间太缥缈,太脆弱,经不起骤然的刺激和澎湃的冲击。我不敢想象昨天会对你说些什么,你又会觉察什么。

明天就是世界杯的决赛了。你一定会熬夜看的吧,即使“你的西班牙”早已退出。我也会看,虽然我从没觉得足球醉人,但和你同一时同一刻,关注着相同的东西,甚至一同笑一同叹气,还有什么能比这更醉人呢?

家人又一次向我提起caltech,我笑笑,没说什么。其实心中早已排除了它,我不想成为科学家,不想废寝忘食一头栽进实验室;我想自由自在,毫无牵挂地弹琴、写诗,深夜时点起檀香读四书五经,下雨的午后坐在床上听巴赫肖邦。而心中还有一部份,则希望与你一同看旧电影、玩游戏,或是在你通宵读战史时,为你加一件衣服,添一盘夜宵。

今天又跑了一趟中心图书馆,这次我没有关注诗词、小说,而是抓了好几本二战将领的传记回家。不知何时,飞机坦克、纵深闪击变得有意思起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