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栗子蛋糕☆¨*·

(2007-02-14 09:17:29) 下一个
     在东京时,发现一个有趣的现象。街上有很多糖炒栗子的小摊,而且清一色打着“天津甘栗”的招牌,初见时真有些意外,只知道天津的狗不理包子和大麻花有名,难道板栗亦有名乎?为何在国内时我从未听闻。后来还在网上和居天津的弟妹们联系,询问此事,他们竟然也没觉得天津的栗子有什么特别。

想做这款栗子蛋糕也是由来已久的想法,只是栗子难寻。倘若看见生的,我定是懒的买来处理。因为小时候家里做板栗烧鸡之类的菜时,这剥栗子的艰巨任务自然要落到我头上,想想都怕。上回在加州的大亚店里发现了零食小包装的熟栗子,还是去了壳的,上面大大的标题“天津甘栗”,我也不想追究这栗子究竟产自何方了,几乎看见这包装的同时我就想到了蛋糕,所以立马拿了七八袋。估计人家一看咱买东西的架势,就会猜出咱来自偏远山区^_^
 

方子参考的是爱厨的,只是蛋糕体部分我没有加栗子,感觉加了栗子的蛋糕颜色偏深,和栗蓉夹馅配在一起不漂亮,所以用了戚风蛋糕体。 戚风蛋糕体:蛋四个(黄白分开),低粉120克,糖100克,泡打粉1/2小勺,色拉油3太勺,牛奶3大勺。 蛋白内分三次加入一半的糖量,打至硬性发泡。 蛋黄内加放加一蛋糖打至浅白,分三次加入油色拉油,每加一勺后用橡皮刀拌匀后再加另一勺,牛奶也以同样方法随后加入。再筛入粉+泡打粉,用切入法拌至没有颗粒为止。 倒入烤模,入预热后180烤箱,30分钟。 材料二:栗子500克,黄油3勺,糖9大勺,2杯奶油,80糖粉,白兰地酒一勺。 栗蓉夹馅:熟栗用食物搅拌机打碎后用筛过网一遍成粉状,取400克,加3勺黄油,9大勺糖拌匀。 表面栗奶油装饰:2杯奶油打至发泡后加糖粉和剩下栗蓉粉,酒继续打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绿色和平原子弹 回复 悄悄话 你嫁了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