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今天又下雪

(2011-01-18 12:25:09) 下一个


昨天天气预报今天有风暴,先雪后雨,雪两三寸。小菜一碟,我当时想。

今天早上起来看到雪,没当回事儿,就送孩子上学了。路也没清理,走得很慢,想着过一会儿下雨就都化了也理解。 老大到学校晚了10分钟. 往回走的时候雪越下越大,路越走越慢,什么两三寸?七八寸都有啦。磨蹭了两个小时才回到家。 路上油没了加油,憋不住去了趟厕所。想起昨天看北美崔哥的回国感想,在“首堵”开车要带上两顿饭,半打尿不湿。。。。。

7点走10点回来,这趟走了三个小时。

回家刚脱下外套,电话响,老大,“学校刚宣布今天提前结束,走读学生中午离校". ! !@#¥%……&×()!!!这短命的学校你倒是早说呀,咱这刚拼着老命回来。 我跟老大说不行,为了你的生命安全,你娘我要休息一下,连续疲劳开车会出事儿的,你现在学校吃了饭再说。 俺也准备吃了午饭再去接。 上网顺带看了看天气,预报说下午会有雾,能见度降低云云。天,刚才这能见度已经很不咋地了,再低就啥都看不见了。 咬咬牙还是早点走了吧。不过觉得冷,就先喝了一大杯热茶,全然忘记刚才找厕所的不便。

就这么在家呆了一个小时又往回折。 这时候路上情况更糟糕,雪还是不停地下,全无变雨的意思。二级路上都铲过了,加上车速慢,不觉得很难。上了高速就一片模糊了。 三条车道,大家都挤在中间一道,因为中间有两道黑线,这就是汪洋之中的小岛啊。忽然间黑道没了,原来笔直的一条线就开始扭动不整齐了,大家有迷失方向不知所措的感觉。过一会儿黑线又有了,一条线又重归于整。路边陷到雪里的车不计其数。居然看到一辆18轮在打滑,看着那大轮子空转咱学到了新知识,大货车的驱动轮是在脑袋后面的第一排。 大车都这样小车就更不提了,左一辆右一辆,有被撞的,有头转过来的。 情况多了咱又开始学习了,这些车都是啥类型的?一辆,又一辆。。。。看了三四辆都是小车,可柔啦那种大小。还是要大车啊,费油就费了。

这一趟尽管路况很糟,但高峰时间过了车不太堵,一个半小时到学校,赶紧去找厕所。接完老大往回走。到这时候俺已经在雪地上冲杀了四个多小时,就算临阵磨枪,也自我感觉很不错了,开得很快,连大货车都不停地超,得意的很,苦尽甘来就是这感觉吧?

到家之前感觉很饿,跟儿子说,我这么辛苦一上午,你得陪我吃顿饭,即使你已经吃过了。 老大不情愿地跟俺走进印度餐馆,今天下雪生意不好,只有俺一个人吃饭,老大看俺吃,两个服务生殷勤地问寒问暖。

七点到两点七个小时,五个半小时在雪地里开车接送孩子,谁说俺比不上AMY CHUA我跟谁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