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四年之后告别CRT(OK镜)

(2010-07-06 15:39:19) 下一个
老大戴了四年CRT之后,今天去看了医生换成软性隐形镜。

我家LG中度近视,俺轻度近视。老大十岁查出近视,老二一直至今都20/20,结论是跟玩GAME无关,两人都玩儿,可能老二还多一点。

老大一开始戴过两个月常规眼镜,活脱脱的小nerd。后来朋友介绍CRT,说她们家两个孩子经历都不错,主要好处是它的对近视增加有抑制作用。 我就带老大去了她孩子的眼医那里。那时候也没来这里咨询,不知道还有很多副作用,好多医生不推荐等等复杂的背景。

医生说他最小的CRT病人是9岁,老大那时候刚到十岁也可以,就配了。好像是$900+全包,后来所有费用都在里面,换了那么多镜子(见后)都没再加钱,除了yearly exam fee.唯一的是有一次把一个镜片搞丢了,去补了一个$220.

一开始是我帮他戴上戴下,不久他自己弄,要熟悉一段时间。 开始每天晚上都戴,后来每隔一天戴。 如果几天忘戴了,需要连续戴两天纠正过来。头两年效果不错,没有什么问题。就是出门一定记着要带,去意大利那次出门,都快到机场了,想起没带镜子,看时间还够,又折回家取了又去。

问题大概出现在第三年,估计是人开始发育,眼球大小或者形状发生变化,镜片是硬的,没有伸缩性,所以一旦不吻合,戴上去就不舒服。不舒服的结果是第二天早上眼睛发红流泪,对光敏感。但一两个小时后就正常了。

一开始不舒服,我们就去医生那里换镜片,换个镜片能舒服几个月,然后又不行再去换,后来越来越经常,弄得两个月就要去换一次。所以越来越经常我们开始讨论换软镜。 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是上星期一晚上,他戴上,睡一会儿不舒服回来摘下又重戴,来来回回一直折腾到一两点。第二天早上起来我征得他同意就去预约了医生。

我知道好多孩子CRT一直戴到成人也没事,朋友孩子的镜子几年都不换一次。 老大其实就只右眼有问题,左眼也一直没事。看来是个例外吧。

软镜戴上老大感觉不错,很舒服。

今天检查眼睛的时候,非矫正视力跟四年半前几乎没变,所以CRT这几年还是有帮助的。 但今后几年就难说了。医生说高中这几年最关键,因为功课多眼睛容易疲劳。唉,也没办法了。先这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