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Lessons learned

(2010-04-24 14:26:15) 下一个
1.对不熟悉的同学说话前一定要考古

楼下漫游同学说的很对,这次是回了不改回的贴,要是事先多花一分种考个古,估计一个字都懒得敲了。

从今往后说话前一定要翻旧帖,一定一定。


2.对老同学绝不能掉以轻心,不能忘记历史。

以前打过架的同学有两类:

一类是再也不跟贴了,老死不相往来,倒也算和平相处,少数偶尔换个马甲出来骂几句,倒也不痛不痒。

另一类是后来又嘻嘻哈哈了,在今天之前我一直以为这种是比较好的结果,又能说话开玩笑就完了呗,以前的事儿就过去了, 多好。

比如楼下介绍对付我经验的这位同学。 我只记得和人家打过架,仿佛是因为他一次次说要戒网,又一次次地回来,其他的一概记不清楚。怎么打的,说过什么,谁赢谁输。 后来也不知怎么开始说话,好事儿记得比较多,一起讨论过投资的问题,申请奖学金的问题,申请大学啥的。 时间一长,俺这马大哈觉得没事儿了,倒觉得是个可以商量事儿的网友。

结果有一天,人家借着酒劲儿,半真半假地说出了挺恶心的话,觉得不对劲儿,后面朋友也嘟囔,咱还说可能就是喝多了。 结果又来了第二幕,这次是喊,生怕别人听不到的那种喊。那个尽兴,那个痛快。我忽然发现,其实人家什么都没忘,都给你记着呢,一招一式,一言一语。还有总结分析,跟论文报告似的。 不是不报,是时候未到。

真是白活了半辈子,

在自己丢掉记事本的时候,以为人家也会扔掉变天帐。

在自己忘记了你骂我了什么的时候,以为你也忘了我骂你了什么。

在自己微笑地对你说话的时候, 以为你在屏幕后面也会面带微笑。

忘记了“克己复礼”,忘记了“卧薪尝胆”,忘记了“薄积厚发”。

这个世界上没有无缘无故的爱,也没有无缘无故的恨。 看来更没有无缘无故的忘记。

不想研究有的男人为什么这么。。。。。对了,“细心, 心细”,只能踢自己说傻,只知道冬天有狼,不知道春天也有狼。

最后,致以前跟我打过架的同学:如果你对我有意见耿耿于怀的话,千万别顾着面子跟我说话,你不理我不在意,起码我知道你的立场,看得清楚,这样的同学不少,我现在突然特别感谢他们。

很少打这么多字,希望说清楚了以后不用再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