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兰咖啡屋

互懂的人在一起 聊聊 该是人生中不可多得的 享受了
正文

仿佛人间已百年 (二) 我和金重阳

(2006-12-15 17:33:46) 下一个

网上六个月,仿佛人间已百年 (二)

我和金重阳

开个博客就是给心灵打开一扇窗,让心灵有个透气的地方,让情绪有个发泄的出口。我惊奇第地发现,痛苦抑或郁闷是一种能量,通过一个好的渠道能产生出美丽的东西。开始写了几个贴子,没想到,无心插柳柳成荫。开篇<红蓝知己 好难割舍> 曾引起了一个讨论红颜蓝颜的小高潮。一个妹子看了<愿你名花早有主>后要复印几份分发给她的闺中好友。那篇 <知己 情人和妻子 之一> 每天以几千的点击率攀升,不久就达到2万多人次。使我第一次感到wxc的威力和观众之多近乎无数。也就在这个时候,遇到了金伯金重阳,并且在我们之间发生了一场小风波。 

在别人看我博客的时候,我也在浏览别人的博客。wxc中博客知多少,数也数不清。写手个个才思敏捷身怀绝活。金重阳博客大门敞开,我未敲门而入,原来是一位60多岁的前辈,慈眉善目笑口盈盈。记得当时金伯也是刚开博不久,内有四五篇帖子,尽是脍炙人口谈笑风生。其中一篇我喜欢的的紧,叫做<妻子情人和红颜知己>当时已有十余人抑或几十人读过,心想,如此好文何不让更多的人分享,便擅自将它转贴到论坛里边,后来感觉该文与我的那篇话题相似,放在一起岂不相映成趣,便贴在了我的博客里,并把题目稍作改动成为<知己 情人和妻子 之二>,并标上ZT字样以示转贴之意。心里挺美,也没多想什么。

没过多久,金伯就晃晃悠悠晃晃悠悠走进了阿兰博客,发现自己的得意之作居然堂而皇之地一字不改地挂在别人的家里,顿觉惊讶转而气愤,在俺家门框上愤笔疾书,表示强烈抗议:我不喜欢阿兰拷贝我的文章!不知道阿兰喜欢拷贝我的文章!不知道阿兰喜欢一字不改拷贝我的文章!不知道阿兰想什么?阿兰有意思么?你拷贝我的作品,根本没有打个招呼,就当自己的东西发表了,还之二呢。当时金伯这几个惊叹号和问号象一根根小牛皮做的鞭子狠狠地抽打着我,我的心和灵魂。我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一,我连个招呼没打就转贴了;二,没有明确注明文章出处,尽管有ZT字样,可刚进wxc的人有几个明白其含义呀,我不也是刚弄明白嘛;三,我有夺人之爱之嫌,并且惹老人生了一肚子气 

事已至此,只好到金伯府上登门致歉先让老人消消气吧。登门拜访,没能见到老伯,只好把留言挂在门口:金爷爷(当时称呼比现在大一辈~),我很喜欢你的这篇文章,写得独到幽默,已经收藏了。所以也把它转贴出去,好让更多的人欣赏。没有提前跟你老打招呼,还请海涵见谅是盼!这里我用了一个惊叹号,是表示我的愧疚之情。并马上将文章明确注明转自金重阳博客。

随后的几天里,没有得到金伯的正面回应。不过,我还是照常以往去看金伯的博客,因为金伯的文章总能给人教益和人生启迪。有意思的是,我发现金伯几乎把他的每一篇贴子都加了注明:不喜欢阿兰拷贝!这样一句话。我感觉老人还在气头上,没别的法子,还是留言吧:金爷爷,我又来拜望您老了。不知您还让不让我进门。这次来只是想与您说我非常喜欢您个人的自我介绍。只是有两句我年轻看不懂:死          影,拼          灵。不知道      影和那     灵是指什末?您又为啥您死    著,又拼    抱?想向您老学习学习,恳请不吝赐教!

过了一些时日,金伯又在他的一篇贴子里又提起这事,大意是说:她为什么转贴我的文章呢?自己写得也不错呀。虽然知道他老人家余气未消,我也只好等待了,盼着他消气的那一天。金伯是位高产的写手,随着时间的推移,金伯已渐渐成为wxc博客的大腕了,我稚嫩的博客也一点点成长。与此同时,我没有间断去金伯的博客吸收营养,每逢节假日也战战兢兢的去问个安祝个福什么的。

直到最近,我终于等来这个时刻了,金伯大驾光临寒舍了,并留了这样的言:阿兰小姐是一个宽宏大度的人,有容人之量。我真的是心胸狭窄,自愧不如,惭愧啊在惭愧!我等的可不是金伯说什莫自愧不如惭愧啊惭愧之类的话,我等的是金老完全摆脱由我一手造成的阴影,尽释前嫌,高高兴兴地相互交往。不久,金伯又来阿兰博客了,高兴地告诉我:我写了《我挚爱的情人》回应您的!这里金伯用了一个惊叹号,这个惊叹号就像一根棒棒糖,是那样的甜甜又蜜蜜! 

这就是我和金伯不打不成交的一小段。它使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无论是在网上还是网下,两个人以上的交往需要6个字:尊重、理解、包容。尊重是前提最重要,理解是过程花时间,包容是境界建立在尊重理解的基础之上。

*** ***

说到尊重理解和包容,又让我想起另外一个网友,wxc的另一种风景,他就是 —— deer3600


认识deer3600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6)
评论
redtruck 回复 悄悄话 啊兰肚里不光能装咖啡,还能撑船zt
文字飘着香,人品透着诚zt

PFPFPF!
uh-oh 回复 悄悄话 回头看,另一番理解。
枫霜 回复 悄悄话 文字飘着香,人品透着诚,
wiser56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兰M真好..
croupier 回复 悄悄话 写得真是不错,人品文品都不错。一起喝两盅?:-)
闲言 回复 悄悄话 网友也是朋友,真诚相待,金为石开,为你喝彩!
金重阳 回复 悄悄话 阿兰小姐是一个宽宏大度的人,有容人之量。我真的是心胸狭窄,自愧不如,惭愧啊在惭愧!这是我的心里话,是挖的错能得到您的谅解,我真的是要谢谢您的。阿兰小姐。我说话不注意,得罪了一些人,您是一个愿谅我的人,谢谢您!
DUMARTINI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这样~~原来是这样~~原来是这样~~ :))---ZT冰3妹的.(也没打招呼.见谅!哈)

不打不相识
helensavva 回复 悄悄话 啊兰肚里不光能装咖啡,还能撑船,嗬嗬!
hey3g 回复 悄悄话 咱就看金老怎么来评评这个了. :)
Glider 回复 悄悄话 不错,不错。成忘年交了耶。 (网粘胶)
ice3 回复 悄悄话 原来是这样~~原来是这样~~原来是这样~~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