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兰咖啡屋

互懂的人在一起 聊聊 该是人生中不可多得的 享受了
正文

俩鸟

(2006-06-21 11:16:19) 下一个
俩鸟   (原创)

两个美丽的鸟住在同一个植物园里. 一天, 这俩鸟碰巧落在同一棵树上休息, 便聊起天来.

A鸟对B鸟说: “我已经嫁给这棵树了, 这树是我老公.你可以在这儿呆一会, 和我说说话, 可是你不能呆久了, 更不能在这里做窝呀!”

B鸟并没生气, 笑着说: “漂亮姐姐, 你长得如花似玉, 并不比我差, 还怕别鸟偷你老公吗? 再说了, 我这样美如天仙的美媚, 还愁嫁不出去吗? 我还根本没考虑要嫁给谁. 你没看见这植物园里的有那么多挺拔的大树, 他们都欢迎我去他们的枝头栖息玩耍呢. 我从这棵树飞到那棵树,体会不同的快乐, 得到各种各样的实惠, 何乐而不为啊? 谁愿像你早早得把自己栓在一棵树上. 一般的树还甭幻想让我做窝呢! 拜拜您啦! ” 说完就一溜烟似的飞走了.

于是, 人们便常常看到A鸟每天忙忙碌碌, 修枝剪叶美化着她心爱的树, 一大早乘着朝阳高高兴兴送小儿女们出外觅食, 傍晚欢欢喜喜迎着晚霞等待儿女们归巢. 日复一日, 年复一年.

于是, 人们也常常看到B鸟在树林里不停地唱啊跳呀, 从这个枝头到哪个枝头, 吱吱喳喳, 风光了数载. 后来, 越来越多的树都被一个一个的鸟做窝了;再后来, 常常看到B鸟郁闷的叫, 有时暂时落在某个枝头上发呆, 一脸谜茫的样子; 再后来, 就听说B鸟远走高飞了, 有人说她去了东洋植物园, 也有人说她是去了西洋植物园. 传说还满多的. 还听说在这些洋植物园里, 像B一样的鸟还不少.

那天, A鸟还说呢: “真心希望B找个好归属, 她可曾是鸟见鸟爱的妹子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Adobe 回复 悄悄话 是只鸟就得飞,飞的越远越高越好,那才无亏于鸟的称号.
hey3g 回复 悄悄话 阿兰寓言,将来可以进小学课本.:)
写得不错.
木兰木兰 回复 悄悄话 hahahaha! Sell when you can ;-)
优秀少先队员 回复 悄悄话 好文。简单中透着智慧。
不知兰妹妹是什么鸟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