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亲历

(2006-06-23 08:12:37) 下一个

铁色高原中最最凄惨但也是该剧高潮的是整个一个排的战士牺牲在一次塌方中。近三十弟兄啊!这种情景极其罕见,至少我没听说过。

我亲历的是一次牺牲三人的塌方。当时我被借调到另一个洞口值班。就在我当班的时候,上导坑一个斗车大的石头掉下,捂住一连三名广东籍战士,其中一个副班长。人抬到值班室早就牺牲了。而难以让我接受的是副班长的头被砸变了形。

军医在抢救出来之前已经赶到。我看出他是急了,让我处理副班长,他处理其他俩名。心外按摩,打强心针,人工呼吸我都必须执行。我手在颤抖,心在狂跳,做心外按摩时我觉得我自己都快支持不住了。军医在另一个床前一边救那个战士一边对我喊:你????使劲啊!

三个人一个也没活。其实更准确的说,他们压跟在我们手里就没活过,我们在做必须做的程序,在做给其他战士,尤其是他们的老乡们看。

我那天真不知道自己怎么从洞口走回驻地的,人的确麻木了。好几天我都是开着灯睡觉。我老幌幌乎乎的觉得是砸死了四个人,其中有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