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噎你一跟头,嘿嘿

(2006-06-20 10:10:40) 下一个

那年我真的很嫩, 属于一掐就出水儿那种。我当时的性格属于好动型,喜欢在上课的时候跟其他同学说话,做些小动作等等。 

当时的我的班主任是个女的,家庭出身不怎么好,虽然比不上刘文彩,但有那么几亩地。据说在红卫兵时期被剃过鸳鸯头羞辱过。这位老师从此就特革命,跟别人比着看谁革命。女老师对出身好的学生很客气,就算你犯了混,女老师稍微批评你一下然后作出强调:你本质很好。 

我那会儿时运不济,老爸好像还在牛棚中奋笔疾书各种交代材料。 一天,女老师在课堂上讲着讲着又开始谈论龙生龙,凤生凤,老鼠生儿打地洞的理论依据。而我刚好在和另外一个同学在后排详细的讨论军帽的种类。 

墩子! 你看看你的表现,好好想想你的家庭!

我当时就懵了,本来贫血的脸都因为实在无法忍受的羞辱而通红,打那以后, 我老实多了。 

这是看完那篇关于那位校长的故事后的辛酸回忆, 嘿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老五道口 回复 悄悄话 你丫那会儿脸儿黑,红了也没事儿。嘿嘿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