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strad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德国经典怀旧大菜“Rindsrouladen“ 煨牛肉卷配土豆

(2016-12-11 19:25:22) 下一个

前两天在私房游走时正好看到parkerspiece的推文,德国牛肉卷 Beef Rolls / Rinderroulade,顿时心生一念,有了我要亲自试手的欲望(我当然还要鸣谢这位仁兄因为他我今天登了我自己的了)!


Rinderroulade 或者 Rindsrouladen 这俩种拼写好像都是可以的。


这些是事先要准备好的食材(仅供参考): 1. Beef top round steak fillets 薄牛排片 2. Prosciutto /Harmon slices 意大利西班牙火腿片 3. Beef Stock 牛肉汤料 4. Mustard 芥末酱 5. Tomato sauce 番茄汁 6. Pickles chopped 酸黄瓜碎


牛肉片买来后发现有点小了,不过没事,把锤子拿出来锤几下肉马上就可以展开到包的尺寸了:1.涂抹些芥末酱 2.铺上些酸黄瓜片 3. 铺上火腿片 4. 两头折起然后开始卷起。


卷好的牛肉我是用扎线作固定,注入罐装牛肉汤汁,加一小杯红酒,一小杯番茄汁,少许芥末酱。


两个小时以后装盘出来的效果


横截面出来的效果

个人评语:
品尝下来的口感我认为这在德国也不是什么上品菜,而是啤酒馆里的下饭菜。这一个菜加肉汁,可以下一大块面包,再来一大杯子啤酒,然后五个铜板搞定,再去扛一下午大包那种。这种猜测是因为这食材决定了一切,割成牛肉片的也不会是什么高档牛肉,卷肉(原版)的五花肉肥肉与腌黄瓜,这样两个小时炖出来味道很咸重,不难吃但是肉质很柴。这处处体现了这道菜因是属于战前的蓝领阶层的特色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stra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7788998' 的评论 : 一看我就是不同德语的人,哈哈!
stra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谢谢菲儿!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做得很棒,好手艺!
7788998 回复 悄悄话 Rindsrouladen是复数。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