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strad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Happy Christmas! 伦敦夜, 我的圣诞夜. (组图)

(2007-01-28 09:52:21) 下一个
序: (Happy Christmas! 英国那边的就是那么说的).
假期去哪里过? 这是个好问题. 几天前还自抱自弃地指着电脑抱怨着假期间的票价, 如今我已身坐”伊伯里亚 "从伦敦起飞的航班上, 想必我是乘客们中最潇洒的一位了…买了张机票居然从美国跑去瓦伦西亚听歌剧!

我的第一站是在西班牙的瓦伦西亚, 是这次设计为定期十天, 俩头兼顾的迷你旅程. 自从我友人被聘为瓦 伦西亚大剧院乐团副首, 我就有意想去看看那座拔地而起, 似乎只有在梦境里的新歌剧院. 与此同时, 我也想到英国南部呼吸一下乡间的新鲜空气, 并且想要亲自体验一次”我到过那里了”的伦敦夜...圣诞夜.

话说我与圣诞夜那天下午在瓦伦西亚出关, 机场里过X安检也很轻松. 一位英语不怎么灵光的海关小伙打量着我那东方人脸孔持着美国护照, 上面盖满了各国签章, 表示了友好的惊奇. 侯机的旅客还真不少, 可能都像我一样赶着在圣诞夜之前去与什么人相聚吧. 在欧洲实在太小, 乘坐伊伯里亚从瓦伦西亚飞到伦敦也只有俩个多小时, 飞抵希思路时还早点半小时. 这对我来讲是没有什么便宜可占的, 早到了, 只有坐下来等接应我的人.
Peter 终于来了, 其实也很简单, 车子就停在外面, 上车就是. 我说我要去热闹地带看灯, 饿了就去唐人街, 再回家...
从小一起长大的老朋友了, 一句话, 没问题!




1. 一路从机场出来还下着小雨.这是Brompton Road,刚过了哈罗兹百货大楼.可惜哈罗兹彩灯没有抓到,因为相机放在后面.



2. 著名商业街Oxford实在是令人失望, 有一点点灯, 空空荡荡, 不要说人, 连一辆行车的都没有.



3. 还是转到李津街去看看吧...



4. 果然不凡! 李津街上大幅彩灯一路点将下去无尽头, 车水马龙好不热闹. 好在今晚大家都不急着走, 都是慢悠悠地往前挪.



5. 唐人街牌楼. 圣诞夜晚上很热闹, 好多伦敦人喜欢出来吃中餐的.



6. 好多餐饮要在圣诞夜提前打徉. 还是赶紧找个地方撮一顿, 先填肚子要紧.



7. 绝对要把这家列入黑名单! "川辣欢腾蛙腿"原来是大海碗里堆满了豆芽, 注上红油, 上面飘了几根蛙腿, 还是油炸的! 在窗外看着人家吃挺香, 吃完以后大呼上当...仨人三菜一盘饺子加饭, 几杯啤酒就要了78.00英磅! 在伦敦唐人街的餐馆几乎全都是广式的, 挂牌子做川菜的也不要指望太正宗了. 唉, 咱纽约人到了那儿才体验到了什么叫"水深火热"啊.



8. 苏豪区一景. 唐人街离开那里很近, 圣诞夜PUB里面喝啤酒的人也真不少.



9. 啊! Trafalgar广场, 我的照片拍出来比它原景要好看!



10. 白金汉宫, 很高兴能在圣诞之夜看到您.



11. 大笨钟...在车里拍不好, 跳上街拍的!


12. 回到家中, 一切都静了下来. 我先看到的是那圣诞树, 树下留有礼物...显然, 圣诞老人趁小的们熟睡时已来过了。


Strad摄与英国2006年圣诞夜.



下篇待续: 英国南部乡间练晨跑, 田园狩猎双管猎枪开杀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简妮真人 回复 悄悄话 夜景好美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