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strad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瓦伦西亚老城里的墨汁拌饭. (组图)

(2007-01-24 00:24:28) 下一个
序: (FELIC ANY 2007! 意为新年快乐2007, 为瓦伦西亚方言). 艺术中心视屏

假期去哪里过? 这是个好问题. 几天前还自抱自弃地指着电脑抱怨着假期间的票价, 如今我已身坐”伊伯里亚 "从伦敦起飞的航班上, 想必我是乘客们中最潇洒的一位了…买了张机票居然从美国跑去瓦伦西亚听歌剧!

我的第一站是在西班牙的瓦伦西亚, 是这次设计为定期十天, 俩头兼顾的迷你旅程. 自从我友人被聘为瓦 伦西亚大剧院乐团副首, 我就有意想去看看那座拔地而起, 似乎只有在梦境里的新歌剧院. 与此同时, 我也想到英国南部呼吸一下乡间的新鲜空气, 并且想要体验一次”我到过那里了”的伦敦街头圣诞之夜. (待续).

瓦伦西亚主要分为新区与老城. 大剧院, 科学馆极其周围的一系列主题建筑就包括在开发的新区里头. 而从新区到老城只要坐一段巴士就可以了, 巴士很方便即便宜又来得快. 下面主要介绍一下我所看到的老城:


1. 还在开发中的新区. 其他地标还有就是那俩幢面对面的大楼El Corte和Ingles Aqua, 都是西班牙有名的百货连锁店. 正值圣诞节前夕, 俩家生意清淡. 支撑着那么大的面积, 真为他们着急怎么来维持下去.



2. 科学馆"龙骨", "三叶虫"天像馆, 大剧院. 周围设施全部是由人工开发出来的, 有许多细节还有待于完工.



3. 科学馆在晚霞里的一个侧影..



4. 在新城里吃了早饭, 到是吃到了一些有趣的东西. 这是烤小墨鱼, 很嫩很好吃.



5. 典型欧式的炸暑条(块). 上面撒了酸奶油. 难得吃一次, 心里还算平衡.



6. 这可是当地的名菜, 血肠. 吃得惯的人会觉得很好吃的.



7. 这道菜据说是有橄榄油熬出来的, 小牛肉, 下面用炸土豆和剪蛋铺底. *上面几张不太清楚望包涵.



8. 老城的地标之一就是那斗牛场, 可惜季节不对, 否则真想去凑凑热闹.



9. 瓦伦西亚城里城外的绿化用的是桔子树. 在黄澄澄桔树下喝咖啡真是很富有情调.



10. 从小街里走着走着, 在前面忽然开朗...小广场比比皆是. 在意大利也有类似小广场, 总之在拉丁欧洲风格都类似.



11. 老城里的建筑都很有风格.



12. 瞧这大门造的!



13. 这个更厉害, 我眼都看花了!



14. 富有情调的小巷.


15. 这条小巷不知通往哪里?



16. 圣诞夜前夕, 当地居民都躲在家里了吧?



17. 想在老城找一家有些档次的餐馆, 这家格调不错, 一问还供应我要的"墨汁饭", 那就坐下了吧.



18. 果然很高级...这是西班牙式生鱼片.



19. 这种小海贝只是稍烤一下, 很嫩很鲜美.



20. Paella! 龙虾份的. 这正宗的海鲜饭就是很好吃, 可价格也不柴, 一分价钱一分货也.



21. 盘子正上方就是我那慕名已久的"墨汁饭". "墨汁饭"顾名思义为墨鱼在海里逃生用的烟幕黑汁来做调料的. 我尝一口, 呣, 那真叫好吃, 饭粒儿品上去檽, 厚, 平滑, 到嘴里就化, 好象跟拌了虾汁那样鲜美. 就是吃完后免开口, 不过还好啦, 喝几口水以后就没事了.


 


Strad摄与西班牙瓦伦西亚2006年12月

-下篇待续: 伦敦灯絮圣诞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trad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你港得真可爱!
雪花啤酒 回复 悄悄话 这墨汁饭有点儿吓人。墨鱼在海里逃生用的烟幕黑汁是怎莫收集的?抓一堆墨鱼,然后再吓它们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