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strad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致集邮爱好者和房产拥有者们

(2007-01-17 08:14:56) 下一个
有一位博友最近拓文说集邮有三大好处, 那就是储财,益智,怡情.
怡情, 益智, 我同意. 至于储财应看情况而定. 比如你手上有一套价值百万, 当你没有把它来换成钱财以前, 它放在那里跟一堆卫生纸毫无两样. 我也有集邮簿, 甚至还有中华人民共和国1949年开国大典纪念邮票呢! 在还不知道如何把它变成钱以前, 现在还毫无价值地压在箱底. 就算把它们变成了钱财, 你以后也便没了它们.

我有一位熟人最近也对我说
, 他的公寓如今比他那几年前买时又翻了三倍. 我对他说那你就搬到街上去住好了. 困惑ing, 我对他解释说就算他的住处的房产如今翻了几多倍, 他还是要住里边的啊! 除非他今天决定卖了房产,当天收到现金, 而且搬到大街上去住, 那么, 他公寓的价值的确是值他那前几年投入时的三倍. ...那老兄无言.

记得上小学时上政治课,  政治老师给我们解释资本家到底为什么会富起来的. 喏, 政治老师说, 在粮慌的时候资本家把粮屯起来, 自己不吃, 并把粮抬高价卖给卖给老百姓, 以此获得暴利致富.
现在随着年龄的增长, 就越来越觉得我们政治老师理论有多么荒谬. 想必在发家致富时, 那资本家岂早不就成为一具木乃伊了吗?

我们国人一贯具有着屯粮积钱的优美传统, 辛苦了一辈子, 钱真是积了不少在银行里放着, 在老龄蹬腿之时, 说把钱留给小辈用, 而自己对钱的好处是一分都没有享用过...

好了, 扯太远了.
Click for larger image
瞧我这收藏的二战时期德-意轴心国纪念邮票如今能翻几倍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美好的变化 回复 悄悄话 前面是有道理的好话,后面是有价值的好货。
strad 回复 悄悄话 同意!
老东升 回复 悄悄话 集邮可以增长历史知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