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strad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阿根廷为我探戈 布宜诺斯艾利斯街头拾趣

(2006-06-14 23:58:07) 下一个

序:

记得在八十年代就熟息了的一首百老汇音乐剧名曲, 在缓缓的探戈节奏下, 唱出了"阿根廷不要为我哭泣". 三年前, 阿根廷经济蒙受严重冲击, 而此引发失业倒闭, 暴乱抢劫. 银行里存款提不出, 许多人的多年积蓄隔夜被贬值, 连豪华酒店降到四十美元也无人津. 那三年后, 以"南美的巴黎", "探戈舞发源地"著称, 今天的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是个什么样子呢? 我们的美元还能不能沾上她经济萧条的光呢? 让我去看看吧. 尽管我的朋友们认为我是疯了, 想去南美那种不安全的地方, 我仍跃跃欲试.

-Strad与布宜诺斯艾利斯2005年七月





一条普通的布宜诺斯艾利斯大街, 整洁干净, 就是人少了点儿.




听说阿根廷示威罢工不短, 要求改善工资待遇, 时不时的在街上看到这类游行, 还熟练的放着我们的"二脚踢"助威. 幸运在回航时阿根廷航空公司没有罢工.




阿根廷人也爱国!




在城区里有行行色色的街头艺人. 这位女孩爵士小提琴拉得倍儿溜.




足以让我们这些游客住足聆听.




这位是扮雕塑的, 别小看他在那里静坐, 他后脑勺可是长了眼睛的.




不是吗? 他知道我还没有"捐款", 就只给我来个"沉思".




这位美女在干什么? 还没看懂...




...是这样啊. "暴风雨里的行人"!




原来衣物道具都是固定的...




当我扔下一个零钱在他们的铁罐里头时, "噹啷"一下, 他们就给换另外一个姿势.




再扔了一个...太好玩了. 连我的拍摄都受到了影响, 好像在配合他们在狂风暴雨里的特殊效果. 呵呵!




在街头角落, 都能看到人们随着乐曲翩翩起舞, 无论是专业的还是业余的.




啊! 终于欣赏到了闻名于世的"探戈"了. 我们都还记得好莱呜影片"女人香"吧? 探戈舞起源与布宜诺斯艾利斯老城的酒吧间里头, 是男客与妓女的舞蹈, 是一种很暧昧的舞蹈. 探戈舞艺术化的今天, 这种风格仍然保持着. 当地的一位女士朋友对我讲, 跳探戈必须接受男士触碰她的乳房和嘴唇!




跳探戈舞也需要韵壤情绪的.




只要有人撒零钱, 她就会热情的给你摆上几个"匍士".




那我也撒上一把试试? 她也给我来一个...




再饶上一个特写!




美女也有休息聊天的时候.




让我们也跳一曲探戈吧.


Strad 摄于2005年7月 摄于布宜诺斯艾利斯. 照片在整理中, 下篇待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