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对手》

(2017-04-28 03:46:35) 下一个

戏剧般的,他和她同窗十六载,更令周围人不解的,金童玉女不但没有走到一起,而且这么多年来,连一句话都没聊过。

他们来自同一个大院,自打小学起,就尽露学霸本色,同一班上出现两个三道杠实在罕见。女生都站在他这边,男生都只捧着她。两个帮派势不两立,经常为谁被谁超越大打出手。这种情况一直延续到中学六年,只是连老师们也凑热闹拉起对立阵容。后来他们步入同一间大学,男神女神形象逐步定型,他的女朋友转的像流水线,她身边的搬运工更是络绎不绝。

毕业前,收到她签名从西藏寄来的一张珠峰明信片,内容空白,他知道,这是一种示威。

后来,他闪电结婚,据说新娘是个气质美人,再后来,他们先后加入两间顶级广告公司,巧合的是,居然也在同一栋大楼。他们常在大堂电梯间碰到,然而每次都是对视一下,然后又如陌路人般各自行其道。

那年他生日,二月初,在公司收到一大束腊梅,和一张没有署名的小卡片:
窗外扬起飞雪
雪花  如你给我的感觉
忽远忽近  随风不定
伸出手  让你飘落手心
却来不及  沉醉你的美丽
你融化的一刻  是我那无底的深渊

他跟那帮女同事等电梯,总被围着絮叨不停,这时偶尔她出现,女孩子们都无一不马上低头望地。

又一年生日,还是腊梅和没有署名的小卡片:
我的四月  为何阴沉沉的天
是灰色再次主宰了实现
还是世界的色彩渐已褪远
明明枝头上那新绿
春风拂过  却似只有残冬停留
空荡的小路上  缺少了点缀
那相依偎的  两个身影

三十岁生日:
盛夏的草原  随处可见的生机
不愿低头的向日葵
追逐恣意的白云
闭锁的心门  拦不住野马的狂奔
就让我思念的泪水
汇成你畅游的海洋

每次,他都把卡片锁到抽屉里,而周围尽是女同事们猜测又恨恨的注视。

第一次同时出现在同学聚会,他们被围着调侃,不胜其烦的,两人不约而同走到餐厅外面的河边,靠在护栏上。“你还记得么”,两人沉默很久,她终于发话,“我寄给你的明信片,当时我多渴望有你在身旁,只是。。。我一直没有勇气跟你说。。。”

他们第一次对话竟是这样开始。他伸手,很自然的捉住她双手的指尖。她微微扬起头,闭上眼说,“Besame Mucho”,她很清楚西班牙语是他的第二外语。

他定在那里,依然沉默,只有两道眼泪流了下来。“你连拥抱都不给我么?”甩开他的手,她急忙跑开。

半年后,有一个端庄优雅的女人上公司来找她,递给她一个信封。她打开,里面有四张小卡片,最上面是她五个月前寄出去的:
终于
盼到收获的季节
只要你愿意
我的全部  都给你

这次,有她的签名。

“半年前,他把半个肝移植给我。可是,他被感染,没撑过来。我刚刚在他公司抽屉里翻到的。。。他是那么的优秀,可惜,你不曾拥有过他。”

“Besame, besame mucho, como si fuera esta noche la ultima vez”,她自言自语,为什么连拥抱都不给我。

Kiss me, keep kissing me, as if tonight were for the last time …

++++++++++++

珍惜生命,远离同学聚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