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心

平平凡凡,快快乐乐,和领导一起慢慢变老,就已经很好了。
正文

擦身而过的童话

(2006-06-30 23:25:54) 下一个

小学时候的我,胖乎乎的,不过数学很好,跟我妈那遗传过来的,所以,六年级的时候当上了数学课代表。每个礼拜都有两天早上我要带读,也许我就是没有领导的风范,所以我带读的时候,总是没过一会儿就没有声音了。这种时候,我一般都会蹲下来躲在讲台后面,(现在想起来,觉得很傻)。 但是这种时候,一般不过两分钟,我就会听到那熟悉的声音在高声朗读,然后就听见班里再一次整齐地念着那些定理。真得很感谢他。 毕业时候,他给我留言,说是希望我能如愿考上重点中学,还送给我一张照片。照片里,小个子的他坐在书桌旁努力学习。从照片看,和我家一样,白的墙和普通的桌子。

初中的时候,除了部分保送或特殊案例,都是按地区分配的。我们到了不同的中学,也没有继续联系。

高中的时候,我终于来到市里的重点中学。报道的那一天,班里的一个胖子回头问我:“哎,你是不是***?”我看了他很久,过了那么几分钟:“噢,你不会是那个***吧?”好笑的是,好像我小学时候的脂肪全跑到他那儿了。 我还是我们班数学第一,他一般有问题都会来问我,虽然我总是讲不清楚。我和其他的女生一样,对物理总是少了一根筋,所以他会帮我讲物理的概念。我当年还迷上了篮球,每天下午,只要能溜,我都会先去占场地,然后等我们班上几个女生一起开场。一般会和几个老年教师(不是教我们的),几个比较弱的男生一起打。他一般有空都会过来,只是他还不是那么弱了。就这样,最快乐的三年过去了。

高中毕业,我一个人来到上海,他进了我市的大学。他因为成绩还不错,拿了几年的奖学金。我呢,在上海混了四年。每年暑假,寒假,他都会找我和几个朋友吃吃饭,打打牌,还有几次大型一点的班里组织的聚会我们都会参与,他一般都在我附近,帮我收收钱什么的。吃饭的时候,他看我的眼神总和我爸看我的眼神有点像。大学里,我和几个比较要好的朋友会经常通信,如果我出去玩了,有几张照片,我都会给他们发过去的。他是我其中一个通信的朋友,也时不时地给我发几张照片。他大学时候倒是挺臭美的,还去健身,把高中时候的脂肪又减下来了。

大学毕业了,我和他都准备出国,我申请了美国和英国,他只申请了英国。准备的时候,我有托福的mp3 cd,他就说他也想要,过来找我要了cd。不过,我和他说,这个cd 我的机器有时候可读,有时又不可读。过了几天,他过来还,还特意的帮我重新刻了一个。我下楼送他去车站,他拿出一个钱包和我说是一个女孩子送他的新钱包。我说,那个女孩子一定对他有意思,让他喜欢就收好,不喜欢就别浪费别人的时间。他看看我,笑笑,没说什么。

过了半年,录取通知书来了,英国的都录取我了,美国的也有几份,他英国那边的通知书也来了。我后来决定来美国,他问我,为什么不去英国呢?我说去英国肯定没有奖学金,来美国我还有机会,而且可以考虑留下来。他嘟囔了几句,也没继续说什么。

过后几个月,大家都准备着出国的东西,我们还经常qq上讨论要带什么出去,做什么公证。 我们还是偶尔出去吃吃饭,一般都叫上我的一个好朋友邓,和他的一个好朋友。
有一次,他找我去吃饭,我说,叫上那谁吧,他说为什么每次叫我都要带上邓?我说,她比较会说话嘛,反正每次都一起吃饭。那天晚上,我们三个人一起吃饭。

后来有一天,邓突然打电话给我,问我我是不是喜欢他?我一下子就懵了,肯定说没有啦,我应该没有作出什么过火的事情吧。邓说,他打电话问她,我是不是喜欢他。邓说,“我就说他傻吧,你怎么会喜欢他呢”。然后他说,“幸好,她没有,不然我就不知道该怎么办了”。后来,我和邓还在说笑,到底我是不是作了什么暗示,我自己也不清楚的。我说该不是我经常想发传单一样的发照片让他以为有什么吧,其他好像也没什么,可是他小时候总帮我,我对他的确是比较熟悉。

后来,我来了美国,他去了英国。刚来的那个礼拜,911发生了,他急忙打电话给邓,问她我是不是还好。我当然没事了,离纽约不是一般的远。后来,我们偶尔还写email, 后来,他给我寄了他和他女朋友的照片,后来,我们的联系就少了很多。他再也不上qq了。

我第一次回国,找他叙旧,当然带上邓了。一起吃饭,他还是那种眼神。

有一天,刚好家里要打扫,我也就趁机清理了大学时候的信件。再次翻看才发现,原来他一直都和我诉说他的理想,原来他从大一就开始准备出国,原来他只和我一个人通信,原来他只给我发照片。

后来,看了“山水有相逢“,刘青云问袁咏仪:“你是不是喜欢我?” 袁咏仪说没有。他猛说:“幸好你没有,要是你喜欢我就麻烦了,你也知道我忙的了。”刚好,一曲结束,换舞伴,他猛转身,尴尬的拍拍自己。

再想起小学毕业时,有个男的打电话给我,说班里有个姓李的喜欢我,让我猜是谁。我没猜出来。想起那个新钱包,想起他想找我单独吃饭,想起他打电话问邓我是不是喜欢他,想起他很急得问邓我911时有没有事,想起他看我的眼神...

去年我再次回国,和他,还有邓一起喝茶。然后邓有事先走了,终于我和他一起单独吃了一顿饭。等菜的时候,问他,什么时候确定女朋友的?去英国之前那个夏天。那你之前喜欢的那个女生怎么样?是不是美若天仙?他看了看我,笑着说:“嗯,很漂亮的。”

如果,他当年直接问我,也许我就变成童话里的主角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北鹤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这一段:

"那你之前喜欢的那个女生怎么样?是不是美若天仙?他看了看我,笑着说:“嗯,很漂亮的。”

如果,他当年直接问我,也许我就变成童话里的主角了。"

好美的回忆...
happyljx 回复 悄悄话 干吗不是他后悔呢。 谁叫他这么笨问我同学,不问我。

不过,不是你的就不是你的。
疾风宝宝 回复 悄悄话
后悔了吧,后悔了吧,后悔了吧...

嘻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