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外光阴

处江湖之远,而忧其民--自扰
正文

别离 ——送田心志

(2007-06-05 05:36:43) 下一个

“多情自古伤别离“,经历过太多次的分别,自己已应不算个多情的人了。第一次离家上学,第一次出国,虽然伤痛,但至少在心底还留有一分割舍:我还能回来。虽然相见时难,但终有时日只是没想到这其中最简单的一次分别,竟是永诀。

 最后一次和田心志分别是在成都,我和刘秀庆把他送上回贵阳的火车,竟没有伤感。毕业多年后再见他,只觉他一切未变,同样的笑脸,同样的幽默,同样的细心与关心,只比毕业时稍稍沉稳一些。那次他一如既往跟我们开着玩笑,一如既往叮咛我们,如同贴心的兄弟。——他一直是个朋友满天下的人,真诚,热情,愿意倾听又甘为朋友奔走,让他广受欢迎,把他当作知己。

我出国前的照片因为行李重量的限制,全部留在了国内。感谢秀,她发给我两张田心志在同学聚会时拍的照片,让我又看到了那个久违的调皮的笑脸。看着田心志的照片,想起我们在一起时的日子,还恍如昨日,却又天人永隔

田心志一直是个快乐的人,如今世事艰难,离开也许是他的一个快乐的选择吧。“生亦何欢,死亦何悲?”愿他在他的世界里永远快乐!

 另又:有朋友也许是为离去的人不忿,也许只为好事,便想替人代言,重提往事。孰不知二十年中当事人从未开口,定有他自己的想法和判断,今日凭你一时之言,却是伤害了他最不愿伤害的人,让离开的不安,让留下的更加伤痛,于心何忍?于心何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